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20 > 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

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 2020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078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或受本区人民政府委托,对本辖区内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社会治安、两个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的职能。具体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市、区人民政府的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完成市、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辖区内卫生管理工作。

1、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负责居民区、胡同、里巷的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

2、组织、协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执法工作,协调有关执法部门对违法占道、违反市容环境卫生和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3、配合市、区环卫部门监督环境卫生和维护好本辖区环境卫生工作。

(三)做好社会管理工作。

1、组织辖区内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2、负责辖区法制工作,开展法制教育,推动依法治街。

3、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维护社区政治稳定和社区安定。

4、会同有关部门对外来人口、流动人口进行综合管理。

5、负责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和失业人员的培训、再就业工作。

6、负责计划生育、人民调解、拥军优属、征兵等工作。

7、维护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四)开展社区建设工作。

1、制定社区建设发展规划,搞好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合理配置社区资源。

2、组织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动员社区单位和居民投身社区服务事业。

3、做好社区救助工作。

4、组织开展群众性的社区文化、社区体育、社区教育、社区卫生和普及科学常识等活动。

(五)搞好居民工作。

1、指导、帮助和推动居民委员会工作,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居民委员会的自治作用。

2、对居民进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环境综合整治、邻里互助等社会公益性活动。

(六)综治中心工作。

1、建立健全调解委员会和调解网络;组织开展民间纠纷排查和专项治理活动,参与重大疑难和易激化民间纠纷的调解,做好预防矛盾纠纷、防止纠纷激化工作。

2、负责实施社区矫正工作: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非监禁刑罚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依照有关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管理,会同公安机关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督、考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实施奖惩;组织相关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多形式的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全国和地方人大常委会普法决议、工作纲要和本地普法工作部署,承担办事处普法工作的规划、组织和实施工作;组织建立基层法制宣传网络,负责培训法制宣传员队伍;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普法对象的法制教育。

4、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本地综治部门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法制宣传努力提高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积极开展对本辖区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和防范工作,协助参与对外来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单位机构数1个,属于行政单位。

2、单位人员编制7人,行政编制5人、在职4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1人。推向社保开资的离退休12人,遗属4人,居委会聘用人员16人,长期聘用0人。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包括:

1、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

2、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

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包括红光街居委会、新华街居委会、新华街居委会)

4、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综治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013,258,其中:本年收入2,013,258,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13,25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预算2,013,258,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5,576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6,777元、住房保障支出62,489公共安全支出10,000元、卫生健康支出48,416元。

二、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13,258,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013,258,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533,541,下降20.95%。

人员经费1,262,87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4,188元、津贴补贴133,758元、奖金61,142元、绩效工资44,709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51,312元、职工医疗保险缴费28,222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3,884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61元、住房公积金41,537元、医疗费5,950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73,752元。生活补助22,842 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0 元。

公用经费750,381,主要包括:办公费86,200元、水费30,000元、电费85,000元、邮电费800元、取暖费4,800元、差旅费10,000元、维修(护)费50,000元、专用材料费40,000元、专用燃料费20,000元、劳务费320,000元、委托业务费45,000元、工会经费6,241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0元、其他交通费24,84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0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元。

三、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5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公务用车购置0,公务用车运行费25,000,公务接待费0元。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与2019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主要原因是我街道办无因公出国事项发生未产生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主要原因是未购置新车公务用车运行费不变,主要原因与上一年度经费相同;公务接待费0元,主要原因是我街道办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

四、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元。

五、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收入总预算2,013,258,其中:本年收入2,013,258,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总预算2,013,258,其中:本年支出2,013,258,年末结转结余0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013,258,行政收入2,013,258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占0%;经营预算收入0,占0%;债务预算收入0,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占0%;投资预算收益0,占0%;其他预算收入0,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1,777,459,占88%;事业支出235,799,占12%;经营支出0,占0%;上缴上级支出0,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占0%;投资支出0,占0%;债务还本支出0,占0%;其他支出0,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本级及所属石嘴山市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综合治理中心。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4个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0,381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0,456   元,下降1.3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8496平方米,价值1,680,002.06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2辆,价值263,472元;办公家具价值205,328元;其他资产价值1,407,078.68元。

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本级部门房屋8496平方米,价值1,608,002.06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2辆,价值263,472元;办公家具价值205,328元;其他资产价值  1,407,078.68元。

所属单位房屋8496平方米,价值1,680,002.06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2辆,价值263,472元;办公家具价值263,472元;其他资产价值1,407,078,68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无项目预算未编制项目预算绩效。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石炭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利,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三、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这三项经费。


附表:蓝奏云网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