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9 >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37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依据《关于印发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石大政办发〔2015〕39号)规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承担十四项职责主要为:

    (一)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方针政策;参与拟订安全生产相关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安全生产及职业卫生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安全生产考核;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

(三)负责对用人单位(煤矿除外)执行有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职业卫生标准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四)负责审核、监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职责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煤矿除外)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落实安全设施和职业病防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情况。

(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在职责范围内对涉及安全生产事项进行行政审批。

(六)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储存、使用企业、非煤矿山生产企业、烟花爆竹生产和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以及用人单位(煤矿除外)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七)依法组织或参与生产安全和职业卫生事故调查处理;组织、协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八)负责发布安全生产和用人单位(煤矿除外)职业卫生信息;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和职业卫生统计工作;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

(九)负责监督管理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查处煤矿违法违规行为;参与煤矿事故的调查处理;参与审核煤矿安全技术改造、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项目、科技发展规划。

(十)组织、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及培训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评价与检测检验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领域社会中介机构。

(十二)负责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广安全生产新技术,参与强制淘汰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

(十三)负责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四)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单位人员编制数10人,行政编制6人,在职人数5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4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包括: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和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与本级一起核算)预算。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180,781元,其中:本年收入1,180,781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80,78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预算1,180,781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701.21元、卫生健康支出56,907元、住房保障支出106,047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97,125.44元。

二、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0,781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140,781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55,245.59元,下降4.62%。

 人员经费1,009,901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5,580元、津贴补贴234,758元、奖金110,049元、社会保障缴费174,459元、伙食补助费0元、绩效工资86,674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0,312元、离休费0元、退休费0元、抚恤金0元、生活补助0元、医疗费3,150元、助学金0元、奖励金0元、住房公积金74,499元、提租补贴0元、购房补贴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0元。

公用经费130,88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000元、印刷费8,000元、咨询费0元、手续费0元、水费0元、电费0元、邮电费5,000元、取暖费0元、物业管理费0元、差旅费10,00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维修(护)费3,000元、租赁费0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0元、公务接待费2,000元、专用材料费0元、劳务费15,000元、委托业务费0元、工会经费10,480元、福利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0元、其他交通费41,4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元、办公设备购置0元、专用设备购置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40,00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40,00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 0元。包括: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224)应急管理事务(22401)安全监管(2240106)2019年预算40,000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20,000元,增长100%。主要用于确保安全监管监察工作正常开展。

三、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7,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000元,公务接待费 2,000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增加19,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元,主要原因:无此项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25,000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了单位执法车辆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减少6000元,主要原因为公务接待数量减少。

四、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收入总预算1,180,781元,其中:本年收入1,180,781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总预算1,180,781元,其中:本年支出180,781元,年末结转结余0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180,781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1,094,107元,占92.7%;事业支出86,674元,占7.3%;经营支出0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投资支出0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元,占0%;其他支出0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本级及所属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与本级一起核算)等1个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0,880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7056元,下降5%。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减少导致其他交通费用预算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42,495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495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225平方米(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价值0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1辆,价值250,526元;办公家具价值58,170元;其他资产价值950,741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元;土地225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1辆,价值 250,526元;办公家具价值58,170元;其他资产价值950,741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项目绩效评价1个项目,项目预算共计40,000元。分别为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目预算40,000元,项目完成后确保安全监管监察工作正常开展。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三、“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四、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五、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七、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八、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大武口区安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附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