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9 > 大武口区委统战部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294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向区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并组织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区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和帮助各民主 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三)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民族、宗教方面的重大现实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四)负责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代表人士;负责台胞和台属的有关工作。


(五)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


(六)负责联系工商界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七)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意见;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八)负责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的研究,开展统战工作宣传。


(九)完成区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门预算包括: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预算、所属行政单位


  1、单位机构数1 个,属行政单位。 


   2、大武口区委统战部现有编制7名,实有12人,其中:在职7名,财政供养人员1名,大学生志愿者4名。其中享受副处级领导待遇1名,科级领导4名。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武口区委统战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439,415.29元,其中:本年收入1,439,415.29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39,415.2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预算1,439,415.29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8,672.6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418.05元、卫生健康支出65,935.40元、住房保障支出115,389.24元。


  二、关于大武口区委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3,135.29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183,135.29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14,924.89元,下降8.85%


  人员经费1,068,979.6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57,960.00元、津贴补贴278,743.00元、奖金103,330.00元、社会保障缴费192,353.45元、伙食补助费0元、绩效工资0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1,752.00元、离休费0元、退休费0元、抚恤金0元、生活补助0元、医疗费2,800.00元、助学金0元、奖励金0元、住房公积金80,781.24元、提租补贴0元、购房补贴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60.00元;


  公用经费114,155.6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2,000.00元、印刷费0元、咨询费0元、手续费0元、水费0元、电费0元、邮电费0元、取暖费0元、物业管理费0元、差旅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0元、租赁费0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专用材料费0元、劳务费0元、委托业务费0元、工会经费11,115.60元、福利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其他交通费60,84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0.00元、办公设备购置0元、专用设备购置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56,280.0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56,280.0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01)民族事务(23)其他民族事务支出(99)人员生活补助77,280.00元、节日经费64,000.00一般公共服务(20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2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党派活动经费90,000.00元,一般公共服务(201)统战事务(34)宗教事务(04)人员生活补助资金25,000.00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 25,000.00元,增长10%。主要用于提前下达2019年宗教教职人员生活补助资金。


  三、关于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元,公务用车购置0 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元,公务接待费 0元。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减少5,965.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0元,主要原因缩减开支;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元,主要原因本年无车辆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车辆收回;公务接待费减少5,965.00元,主要原因执行八项规定,精简支出


  四、关于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收入总预算1,439,415.29元,其中:本年收入 1,439,415.29元,上年结转结余 0元;支出总预算 1,439,415.29元,其中:本年支出 1,439,415.29元,年末结转结余 0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1,439,415.29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元,占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0元,占 0%;投资预算收益 0元,占 0%;其他预算收入 0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1,439,415.29元,占100%;事业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投资支出0元,0%;债务还本支出0元,占0%;其他支出 0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及所属党委部门等1个行政单位和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4,155.60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153.60元,增长1.02%。主要原因是:预算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大武口区委统战部政府采购预算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大武口区委统战部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0平方米,价值 0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 0元;车辆 0辆,价值 0元;办公家具价值56,178.00元;其他资产价值148,371.00元。


  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 0元;车辆0辆,价值0元;办公家具价值56,178.00元;其他资产价值148,371.00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0辆,价值0元;办公家具价值0元;其他资产价值0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大武口区委统战部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本单位2019年共编制3个项目,项目预算共计256,280.00元,分别是教职人员生活补助77,280.00元、节日经费64,000.00元、党派活动经费90,000.00元、宗教教职工人员生活补助资金25,000.00元。


绩效项目目标:

1、确保宗教工作正常开展;


  2、确保开斋节、古尔邦节活动经费;


  3、确保党派活动正常开展。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