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9 > 大武口区团委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2019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28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是中共大武口区委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具体职能如下:

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负责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常务性工作;承担区委、区政府和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协助、参与、处理社会上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事业发展等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组织全区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上级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参与全区性青少年法规制度实施、监督等工作,负责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日常工作;对全区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协助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团结;负责全区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做好推优工作;指导负责全区希望工程工作,开展救助贫困学生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承担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单位机构数1个,属行政单位;

2、单位现有编制3名,实有10人,其中:在职3名(2名系科级领导,1名副主任科员),三支一扶大学生1人,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5名,离退休人员0人,遗属0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本级预算。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568286元,其中:本年收入2568286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68286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预算2568286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7244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776元、卫生健康支出19966元,住房保障支出37096元。

二、关于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9886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79886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845660元,下降24.77%。

人员经费332708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9060元、津贴补贴109503元、奖金39755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7831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132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783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46元、住房公积金24508元、医疗费105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0元。

公用经费47178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800元、邮电费4000元、差旅费6000元、公务接待费3200元、工会经费3618元、其他交通费用2556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0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18840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18840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7900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950500元2018年预算2398202.48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209802.48元,下降8.7483222%。

三、关于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2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3200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减少200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支出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为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为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为无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减少200元,主要原因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支出减少。

四、关于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收入总预算2568286元,其中:本年收入2568286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总预算2568286元,其中:本年支出2568286元,年末结转结余0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568286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2568286元,占100%。事业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投资支出0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元,占0%;其他支出0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无所属单位,本级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178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46元,增长0.52%。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有所增长。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82平方米(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土地0平方米;车辆0辆;办公家具价值15690元;其他资产价值20415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办公家具价值15690元;其他资产价值20415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本单位2019年共编制6个项目:

1、社区(村)团支部书记岗位津贴:项目预算为75200元。按照大武口区61个社区(村),每个团支部书记每人100元的标准发放社区(村)团支部书记岗位津贴,保障基层团组织工作正常运行,完善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

2、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经费:项目预算为20000元。用于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健全和完善党建带团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3、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经费:项目预算为10000元。用于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源头降低青少年违法犯罪率。

4、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经费:项目预算为5000元,用于保障未成年人委员会保护工作正常运行。

5、乡镇街道团组织工作经费:项目预算150000元,用于保障乡镇街道团组织工作正常运行,推进全区共青团事业健康发展。

6、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经费:项目预算1928200元,用于保证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计划补贴全部按要求发放到位,保障大学生志愿者的正常生活。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共青团大武口区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2019年部门预算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