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9 > 大武口区审计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49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五、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武口区审计局是区政府综合经济监督的行政职能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监督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区人民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负责本区行政区域内的审计工作,对区人民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自治区、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拟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国家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三)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报告;向区人民政府提出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向区人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直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对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区级各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区行政事业单位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组织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进行审计监督;对区政府投资和以区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公共投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结)算进行审计监督;对区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区审计局进行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本区管理的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及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中央、自治区和市人民政府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区人民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审计报告。

  (九)承办大武口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单位机构数1个,属行政单位。

  2、单位人员编制数8人,行政编制8人,在职人数8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1297180元,其中:本年收入1297180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9718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预算1297180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8277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526元、卫生健康支出54764元、住房保障支出97613元。

   二、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718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157180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09188.83元,下降8.62 %。

  人员经费1034467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2713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4000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4000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01)审计事务(20108)审计业务(2010804)2019年预算140000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19950.88元,增加16.62%。主要用于2019年工程审计及八不准审计外勤经费、委托审计业务费等。

  三、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4000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减少48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人员;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无车辆;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无车辆;公务接待费减少4800元,主要原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四、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2019年收入总预算1297180元,其中:本年收入1297180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总预算1297180元,其中:本年支出1297180元,年末结转结余0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297180元,占100 %;事业预算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1297180元,占0%;事业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投资支出0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元,占0%;其他支出0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本级1个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2713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777元,增长0.6 %。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增加777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政府采购预算362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2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190平方米(只有使用权无所有权),价值0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0辆,价值0元;办公家具价值80450元;其他资产价值347611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0辆,价值0元;办公家具价值80450元;其他资产价值347611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0辆,价值0元;办公家具价值80450元;其他资产价值347611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本单位2019年共编制1个项目,项目预算共计140000元。项目名称2019年工程审计及八不准审计外勤经费,预算完成全年预算执行审计项目2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4个,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项目1个,政府投资项目决算审计2个,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跟踪审计6个,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复核75个。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附件:2019年大武口区审计局预算公开.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