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9 > 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4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为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下属的财务独立核算的基层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大武口区的防汛抗旱、农村人饮工程建设管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业灌溉管理、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工作。主要职能有: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水利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负责辖区水利行业管理。

  2、负责辖区内水利工程建设技术指导工作及水利新技术推广等工作。对水利工程建设进行行业监督,负责工程质量和做好竣工验收工作;负责辖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村节水灌溉工作。

  3、负责辖区内水利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环节的技术指导,负责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4、负责编制辖区水利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规划,完成各种报表等工作。

  5、贯彻执行《防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的日常工作及汛期的值班工作。

  6、负责辖区水库移民工作及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7、承办区委、政府、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单位机构数1个,属事业单位 

       2、单位人员编制数13人(含大武口区星海镇水利工作站),在职人数10人,事业编制10人,离退休人员7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部门预算包括: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本级预算,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519083,其中:本年收入1519083,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1908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上年结转结余0。支出预算1519083,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739卫生健康支出56746元、农林水支出1190035元、住房保障支出137563

  二、关于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19083,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219083,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7278,下降0.59%。

  人员经费111998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60456元、津贴补贴131529元、奖金105000元、社会保障缴费184135元、伙食补助费0元、绩效工资248691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元、离休费0元、退休费0元、抚恤金0元、生活补助0元、医疗费5950元、助学金0元、奖励金0元、住房公积金82243元、提租补贴0元、购房补贴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80元

  公用经费99099,主要包括:办公费8000元、印刷费8000元、咨询费0元、手续费200元、水费0元、电费0元、邮电费5000元、取暖费0元、物业管理费0元、差旅费1500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维修(护)费10000元、租赁费0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2000元、公务接待费1500元、专用材料费2000元、劳务费4000元、委托业务费0元、工会经费12699元、福利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000元、其他交通费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700元、办公设备购置0元、专用设备购置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300000,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00000,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包括:农林水支出213水利21303农田水利2130316)2019年预算200002018年执行数增加200000,增长100%。主要用于保障我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工作;农林水支出213水利21303农村人畜饮水2130335)2019年预算100002018年执行数增加6543,增长7%。主要用于星海镇辖区农村人饮工程的日常运行维护管理

  三、关于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65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公务用车购置0,公务用车运行费25000,公务接待费1500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减少65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主要原因无此项经费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主要原因无此项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定额预算无增长;公务接待费减少650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实行餐票结算制

  四、关于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收入总预算1519083,其中:本年收入1519083,上年结转结余0;支出总预算1519083,其中:本年支出0,年末结转结余0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519083,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占0%;经营预算收入0,占   0%;债务预算收入0,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   ,占0%;投资预算收益0,占0%;其他预算收入0,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占0%;事业支出1519083,占100%;经营支出0,占0%;上缴上级支出0,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占0%;投资支出0,占0%;债务还本支出0,占0%;其他支出0,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本级1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9099,比2018年预算减少6508,下降6.16%。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1人,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政府采购预算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0;土地0平方米,价值0;车辆3辆,价值222317.36;办公家具价值63880;其他资产价值583683。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土地0平方米,价值0;车辆3辆,价值222317.36;办公家具价值63880;其他资产价值583683

  本单位没有所属部门。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有预算项目两个,其中一个项目名称为提前下达2019年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内容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资金合计200000元,绩效目标为保障我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工作;另一项目为农村人饮工程运行维护费,项目内容为星海镇农村人饮工程日常运行维护管理,项目资金合计100000元,绩效目标为对星海镇农村人饮工程进行日常运行维护管理,确保工程正常运行;确保工程正常供水。群众正常用水,提高服务群众满意度。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指按照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等指标衡量饮水不达标人口、为解决不安全人口而实施的工程

  10.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指运用水利、农业、林业、科技等措施对农田进行综合治理,改变不利于农业生产发展的自然条件,提高农田生产能力,将基本农田建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农田。

  11.节水型社会建设是指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中心,在全社会建立起节水的管理体制和以经济手段为主的节水运行机制,在水资源开发利用各个环节上,实现对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最终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12.防汛抗旱:是指应对旱情、洪涝灾害所采取的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2019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