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9 >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079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行政规章制度。

    2、负责对学校的教育教学业务进行管理,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3、根据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学期计划,大力实施初等义务教育,巩固提高“普初”成果。

    4、积极办好初等义务教育,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实施教育教学工作。

    5、认真实施学校德育、体育、美育以及思想政治,纪律法制,健康卫生,劳动技术教育等专项教育。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和校外教育工作。

    6、按照教师管理权限,负责对教师进行管理,认真组织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初审工作;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竞争激励机制,对教职工进行量化考核,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7、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负责对学校财务和校产进行管理,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8、按照初等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小学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9、组织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积极做好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和各类专业知识的培训活动。

    10、对学校的发展做出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学校基础设施维修工作。改善学校教育教学条件和办公条件,加快学校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创办优质学校。

    11、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及时检查排除学校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积极配合公安、交通、工商、社区(村组)等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12、配合完成上级业务部门部署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石嘴山市星海小学单位机构数1个,属事业单位。 

   2、石嘴山市星海小学现有编制68名,实有65人。其中:在职55名,特岗教师10名。现有学生1121名。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178,872元,其中:本年收入7,178,872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78,87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预算7,178,872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如,教育支出5,203,62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864 元、卫生健康支出支出377,915 元、住房保障支出836,465 元。

  二、关于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78,872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7,178,872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2,193,881 元,下降23.41%。

  人员经费6,724,763 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2,081,688元、津贴补贴735,267元、奖金577,500元、社会保障缴费1,070,180元、绩效工资1,317,377元、其他工资福利支263,972元、医疗费60,200元、住房公积金517,195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1,384元;

  公用经费454,109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10,000元、水费20,000元、电费20,000元、邮电费20,000元、取暖费210,330元、差旅费5,000元、维修(护)费20,000元、劳务费89,680元、工会经费70,699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40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0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三、关于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     0元。

  四、关于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收入总预算7,178,872元,其中:本年收入7,178,872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总预算7,178,872元,其中:本年支出7,178,872元,年末结转结余0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7,178,872元,占   100%;事业预算收入0元,占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   0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元,占0%;其他预算收入0元,占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元,占0%;事业支出7,178,872元,占100%;经营支出0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投资支出0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元,占0%;其他支出0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公用经费

  2019年,石嘴山市星海小学本级公用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4,109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9,271元,增长9.47%。主要原因是:2019预算取暖面积增加相应增加公用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石嘴山市星海小学政府采购预算266,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6,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石嘴山市星海小学政府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11,070平方米;土地36,000平方米;办公家具价值237,000元;其他资产价值717,565.76元。(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石嘴山市星海小学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石嘴山市星海小学2019年部门预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