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 >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本级)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89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市有关住房保障、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人民防空、防震减灾、燃气行业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综合协调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人民防空、防震减灾、燃气行业监管方面的工作。

  (二)负责拟订全区住房保障、住房制度改革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根据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拟订住房保障和住房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区经济适用房、公租住房、城镇低收入家庭保障住房的申报、初审及资金管理、档案管理和信息统计工作。

  (四)协助拟定全区交通行业的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年度计划、农村货运和客运站点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组织督导大武口区乡镇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实施;拟订全区村镇建设发展规划;指导全区村镇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全区农村住房建设及危旧房改造工作。

  (六)负责全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编制全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建设项目计划,参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协调所实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检查、督促项目按计划进度实施;协助做好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保管建设项目档案资料。

  (七)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八)负责全区人民防空工作。制定和完善大武口区防空预案,制定全区人防宣传教育计划,指导全区对居民进行防空教育和训练;战时组织指挥人民群众进行防空袭斗争,消除空袭后果,协助居民恢复生活秩序。

  (九)负责全区交通战备工作。拟定大武口区国防交通保障计划和全区交通动员运力征用计划、方案;战时组织指导全区交通动员、运力征用和交通保障工作。

  (十)负责全区防震减灾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的规定,监督检查防震减灾的有关工作;制定适合于本区实际的地震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十一)负责辖区燃气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对燃气企业的《燃气经营许可证》、《燃气供应许可证》的申报进行初审。

  (十二)承办大武口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单位机构数 1个,属行政单位。

  2、单位人员编制数9人,行政编制9人,在职人数9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部门预算包括: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本级预算纳入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大武口区住房保障中心

  大武口区住房保障中心单位人员编制数8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人数7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本级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51778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5177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支出预算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699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662元、城乡社区支出781503元、住房保障支出103914元。

  二、关于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051778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223753.2元,下降17.54%。其中:

  人员经费913742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803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本级2018年无项目预算。

  三、关于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10000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执行数增加32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减少0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无人员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无新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运行;公务接待费增加3200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局承担了新型城镇化建设聘请部分专家进行指导,招待费比2017年实际有所增加。

  四、关于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本级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1051778元,支出总预算    1051778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元,占0%;财政拨款收入1051778元,占100 %;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051778元,占100%;项目支出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8036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465元,下降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政府采购预算   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690平方米,价值 0元;车辆2辆,价值237700元;办公家具价值43210元;其他资产价值5497036.61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454平方米;办公家具价值43210元;其他资产价值5497036.61元。(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

  所属单位房屋236平方;车辆2辆,价值237700元;办公家具价值0元;其他资产价值0元。(所属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

  (四)预算绩效情况

  本单位2018年无编制项目预算,暂无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大武口区住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