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 > 大武口区园林和农牧水务局

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61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第一部分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概括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有关园林、农业、牧业、水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决议。引导农、林、牧产业结构的调整、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农、林、牧产品品质的改善;提出有关农、林、牧产品加工、流通及农林业财政补贴的政策建议。

(二)制定全区城乡园林、农业、牧业、水利的年度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协调、安排好辖区的绿化工作,做好林木管护、绿化建设和防沙、治沙工作,加强对驻地单位庭院绿化的监管和技术指导。

(四)做好辖区林木资源的管理工作,做好林业资源的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工作。

(五)查处辖区林业行政案件,负责林权证、林木采伐许可证、临时征占用林地许可证办理,负责征占用(挖掘)城市绿地、城市树木修剪等行政审批事项。

(六)监督指导辖区林木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陆生野生动物防疫,疫病监测。

(七)贯彻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政策,履行森林防火办公室职能职责,指导、监督、检查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做好森林防火宣传。

(八)抓好城市绿化及农村造林工程所需苗木的计划和配置工作。

(九)按照自治区、市及大武口有关要求,抓好农村改革,探索建立和完善农村新型经营制度。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十)研究拟定农业产业化经营政策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促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掌握全区农业各产业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供求情况等农村经济信息。

(十一)组织农业资源区划、生态农业建设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农业用地、草原、宜农滩地、宜农湿地、农业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

(十二)组织实施农产品的质量监督,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种子、农药、兽药和农机安全监督等管理工作。

(十三)做好全区农业畜牧技术指导工作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负责畜禽屠宰环节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十四) 组织实施兽医医政、兽药药政药检工作;组织监督全区动物的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十五)指导全区农村水利工作,做好农田水利和农村人饮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

(十六)做好对基层单位的监督、协调和管理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培训,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和聘用工作。

(十七)贯彻执行自治区、市和大武口区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扶贫开发中长期工作和阶段性工作目标计划;负责各部门、各单位对口扶贫、社会扶贫开发工作的联络、协调、督促、检查、指导;负责扶贫项目的协调组织实施工作。

(十八)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单位机构数1个,属行政单位。

2、单位人员编制数11人,行政编制11人,在职人数10人,离退休人员2人,遗属 0 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部门预算包括: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预算。纳入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公园管理所

2、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

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4、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

5、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绿化队

6、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7、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沟口绿化养护中心

8、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生态保护管理所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2371229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7122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支出预算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216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7791元、节能环保支出733655元、城乡社区支出1033438元、农林水支出200000元、住房保障支出124130元。

二、关于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317574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减少)207763元,增长(下降)15.7%。其中:

人员经费116151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56064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053655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减少)200000元,增长(下降)19%。分别是:

1、功能科目: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目名称:贺兰山生态治理工程,预算金额10万元。

2、功能科目:水利,项目名称:水源地治理工程,预算金额10万元。

三、关于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7700 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 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     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 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33000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公车出行;公务接待费减少5800元,主要原因积极响应党的八大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费的支出。

四、关于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2371229 元,支出总预算2371229    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元,占0%;财政拨款收入2371229元,占100%;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317574元,占55.57%;项目支出1053655元,占44.4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及所属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公园管理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水利工作站、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绿化队、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沟口绿化养护中心、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生态保护管理所等8个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6064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    112842元,增长(下降)12.3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政府采购预算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2179平方米;土地    2179平方米(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车辆1辆,价值184529元;办公家具价值2199878元;其他资产价值2397505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所属单位房屋2179平方米;土地2179平方米(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车辆1辆,价值184529元;办公家具价值2199878元;其他资产价值2397505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053655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减少)200000元,增长(下降)19%。分别是:

1、功能科目: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目名称:贺兰山生态治理工程,预算金额10万元。保障贺兰山生态治理工程顺利进行。

2、功能科目:水利,项目名称:水源地治理工程,预算金额10万元。保障水源地治理工程顺利进行。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大武口区园林农牧水务局本级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