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 >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预算(汇总)编制情况说明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7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武口区人社局是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具体职能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自治区人事人才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研究制定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建立科学化、法制化的人事管理制度并进行监督检查;研究拟定机构改革定员定岗和人员分流的政策规定。

  (二)做好区直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结构调整的宏观管理;按照市上的意见建立和完善人事争议仲裁制度;按有关规定办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和接收大中专毕业生事宜。

      (三)推行和完善国家公务员制度,指导协调各部门实施国家公务员制度工作;对各部门实施国家公务员制度工作进行综合管理。

  (四)拟定全区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指导、监督全区事业单位开展岗位设置工作;建立新形势下的用人机制,做好区属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考试、考核、聘用和聘用合同鉴定工作。

  (五)做好全区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选的推荐选拔工作;综合管理技术职称评聘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规划、管理、监督和检查工作;组织全区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各类职称考试工作。

  (六)做好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及政策性调整工资工作;承办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福利待遇的报批工作;做好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的退休报批以及退(离)休费的报批工作。

  (七)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工人岗位技术等级培训、考核和晋级工作;实施报批机关、事业单位新录用(补充)公务员(工作人员)转正定级工作。

  (八)综合管理政府表彰、奖励工作:审核区级以上表彰奖励人员的推荐选拔工作;协调区直各部门的表彰奖励、惩戒申诉控告工作。

  (九)按照中央、自治区复转军人安置政策,做好复转军人安置工作。

  (十)对全区人事人才及企业人才工作进行指导、协调服务和监督检查;实施人事系统宣传、信息工作

  (十一)综合管理全区干部、工资年报统计与分析工作。

  (十二)承办区人民政府管理的非领导职务的行政任免手续及有关事宜。

  (十三)做好管理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工作;统筹规划就业培训工作;组织实施全民创业工程,促进就业及劳动保障工作;指导劳动就业服务事业的发展、规划、管理和培育劳动力市场的发展,组织建立健全就业服务体系;组织实施劳务输出工作;组织实施国家制定的职业分类、职业技能标准、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组织指导企业在职职工技能培训和失业、下岗就业、再就业培训;组织实施劳动预备役制度。

  (十四)执行劳动关系调整的基本规则和规范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的实施;负责各类用人单位劳动合同备案、管理与集体合同的审查;执行人事劳动争议处理制度和劳动仲裁规范、规则;做好管辖范围内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理。

  (十五)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依法行使政府劳动保障监察权。对各类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情况进行监察。

  (十六)监督、检查用人单位执行最低工资规定的情况和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的有关政策。

  (十七)监督、检查用人单位执行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政策情况。

  (十八)承担全区劳动和社会保险的统计和信息工作。

  (十九)承办区人民政府其它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单位机构数5个,大武口区人社局属行政单位、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属参公事业单位、大武口区劳动仲裁院属参公事业单位、大武口区就创局属参公事业单位、大武口区社保经办中心服务中心属事业单位。 

   2、单位人员编制数40人,其中人社局8人,劳动监察4人,劳动仲裁3人,就创局18人,社保经办中心7人。行政编制8人,在职人数39人,离退休人员10人,遗属1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部门预算包括: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预算纳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劳动仲裁院

  2、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

  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

  4、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汇总)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959,991元(其中:大武口区人社局1,394,320元、大武口区劳动仲裁院347,428元、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522,315元、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2,162,948元、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4,532,981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59,991。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5,6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95,0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80,716,住房保障支出508624

  二、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5,399,991.00元(其中:大武口区人社局本级1,364,320元、大武口区劳动仲裁院327,428元、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512,314元、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2,162,948元、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1,032,980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1,230,795,增长29.5%。其中:

  人员经费4,755,67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44,319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3,560,000,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3,160,480,增长790.8%。分别是:

  1、新考核录入人员的面试、考察费项目,预算金额30,000元
    2、劳动仲裁办案补助项目,预算金额20,000元

      3、保障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经费及办案补助项目,预算金额10,000元

  4、社会保障一卡通网络租赁费,预算金额200,000元。

  5、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金额3,300,000元。

  三、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9,000元(其中:大武口区人社局机关9,000元、大武口区劳动仲裁院2,000元、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29,000元、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10,000元、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29,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公务用车购置 0,公务用车运行费 50,000,公务接待费29,000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增加2,39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0,主要原因没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0,主要原因没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9,645,主要原因劳动监察车辆由公务用车改为执法用车,使用频次有所下降;公务接待费增加12,035,主要原因参保任务逐年增加,2018年为完成参保缴费任务,需要经常进街道、社区宣传、督查参保进度,加班就餐会较上年有所增长

  四、关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8,959,991 ,支出总预算8,959,991 元(其中:大武口区人社局1,394,320元、大武口区劳动仲裁院347,428元、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522,315元、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2,162,948元、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4,532,981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占0%;财政拨款收入8,959,991 ,占100%;事业收入0,占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占0%;其他收入0,占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5,399,991,占60 %;项目支出3,560,000,占4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占0%;上缴上级支出0,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占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本级及所属大武口区人社局本级行政单位、大武口区劳动仲裁院、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3个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44,319比2017年预算增加11,977,增长2.7 %其原因是我单位工作人员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政府采购预算,100,000(其中:大武口区人社局35,000元、大武口区劳动仲裁院1,000元、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5,000元、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45,000元、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1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0,00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3996平方米,价值13,277,815;土地1006平方米,价值0;车辆3辆,价值436,860;办公家具价值,938,480;其他资产价值1037,108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3996平方米,价值13,277,815;土地0平方米,价值 0;车辆0辆,价值0;办公家具价值869,580;其他资产价值679,813

  所属单位房屋 0平方米,价值0;土地0平方米,价值 0;车辆3(其中: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1辆,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1辆,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1辆,价值436,860元(其中:大武口区劳动监察大队车辆价值196,800元,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车辆价值136,660元,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车辆价值103,400元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办公家具价值7,500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68,900元;其他资产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价值125,084元,其他资产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价值357,295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项目绩效评价,本单位2018年共编制5个项目,项目预算共计 3,560,000元。

  分别是新考核录入人员的面试、考察费、

  1、新考核录入人员的面试、考察费项目预算30,000元,项目完成后保障每年招录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面试考察等工作顺利开展。
    2、劳动仲裁办案补助项目预算20,000元,项目完成后证劳动仲裁工作顺利开展。

      3、保障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经费及办案补助项目预算10,000元,项目完成后按照办案数量及完成情况支付劳动监察办案补及办案经费,保证劳动监察工作顺利开展。

      4、社会保障一卡通网络租赁费,项目预算200,000 元,按时交纳网络租赁费,确保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一级医疗机构网络畅通,保障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信息录入、医疗费用结算正常运行。

   5、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配套资金,项目预算3,300,000元,按照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县级财政根据参保人群和缴费档次配套医疗保险基金,缴费期结束后,根据石嘴山市社保局文件,及时上缴配套资金到市社保局基金账户,确保医疗保险基金运转正常。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汇总).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