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 >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61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为隶属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不定级别全额预算事业单位。具体职能如下:

    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区有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社会养老保险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负责辖区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社会养老保险的宣传动员、参保登记、组织缴费、统计等工作。

    负责做好辖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社会养老保险的低保、重残等特殊人群的身份认定,审核、执行养老金待遇的发放工作。

    负责督查、配合审定辖区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行为和执行有关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规章制度情况。

    严格执行基金管理办法和基金财务核算制度,按照规定要求协调筹集、管理、兑付基金。

    按照规定审批医疗转诊、转院手续,外地住院核查,审核报销医药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具体收支和使用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参保居民的监督。

    规范管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档案。

    完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部门预算为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二级预算单位,所属事业单位预算。根据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核编制7名,实有8人,其中:在职7名,科级领导1名,科员6名;合同制工人3名;政府聘用人员4名。离退休人员2名。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32981。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532981,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支出预算包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33493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2107、住房保障支出101522

   二、关于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032981,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134031  元,下降11.48%。其中:

   人员经费 95055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242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3500000,比2017年执行数据增加3164640   ,增长944 %。分别是:

  1、社会保障一卡通网络租赁费,预算金额200000元;

  2、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金额3300000元。

   三、关于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9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公务用车购置0,公务用车运行费25000,公务接待费4000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增加3809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因公出国出境事项;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主要原因是单位有公务用车,不需要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255元,主要原因2017年公务车管理严格,减少不必要的出车和维修,因车辆使用年限较长,2018年车辆维修上的费用会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增加了2554,主要原因2017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招待。因参保任务逐年增加,2018年为完成参保缴费任务,需要经常进街道、社区宣传、督查参保进度,加班就餐会较上年有所增长

   四、关于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4532981,支出总预4532981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0 %;财政拨款收入4532981100%;事业收入0,占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占0%;其他收入0,占0 %。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032981,占22.79%;项目支出350000077.2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占0%;上缴上级支出0,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是事业单位,2018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武口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   10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0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50平方米,车辆 1辆,价值136660;办公家具价值7500;其他资产价值125084

  (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项目绩效评价,本单位2018年共编制 2 个项目,项目预算共计3500000元。分别是:

   1、社会保障一卡通网络租赁费,项目预算200000 元,按时交纳网络租赁费,确保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一级医疗机构网络畅通,保障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信息录入、医疗费用结算正常运行。

   2、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配套资金,项目预算3300000元,按照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县级财政根据参保人群和缴费档次配套医疗保险基金,缴费期结束后,根据石嘴山市社保局文件,及时上缴配套资金到市社保局基金账户,确保医疗保险基金运转正常。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每个单位必须包含以上名词,其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增加)

  大武口区社保经办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