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 > 大武口区财政局

大武口区国库财政支付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76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大武口区财政局是区人民政府综合管理国家财政收支、财税政策、实施财政监督、参与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职能部门。具体职能如下:

  贯彻执行财税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组织起草审查全区财政、国有资产管理、财务、会计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制定有关政策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执行财政分配政策和财政管理体制,指导全区财政工作。

  分析预测宏观经济形势,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经济调节的建议,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政政策。

  管理全区财政收支,承担全区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全区年度财政预决算草案,组织执行年度预算,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区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调整预算、决算及其他重大财政事项,组织制定经费开支标准、定额,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完善转移支付制度,负责财政性资金的综合平衡。

  负责政府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管理,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财政票据。

  组织执行国库管理制度,制定具体管理办法,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指导和监督区国库业务,按规定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工作,实施政府采购制度,制定具体管理办法,监督管理政府采购活动。

  组织执行全区固定资产管理规章制度,按规定管理全区固定资产,并制定具体管理制度。拟订固定资产的登记、调拨、处置、报废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的统计、分析。

  负责办理和监督区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管理。

  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全区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支出,组织执行社会保障资金(基金)的财务管理制度,编制全区社会保障预决算草案。

  负责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组织实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及分行业的会计制度,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按规定制定并组织实施具体会计管理制度。

  监督检查财税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查处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

  负责财政宣传、信息和调研工作,制定财政教育规划,组织财政干部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大武口区财政局大武口区财政局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大武口区国库财政支付中心

  201表(见附表)

  大武口区财政局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8

  4,187,03603,327,672360,859333,096

  201

  大武口区财政局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比201224,9355.5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4,018

  201320,0007元%。其中:维修(护)费70,000 元。三、关于820150,00000,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8年减少元元元8174国库支付中心的车辆老化、维修费增加元,主要原因:厉行节俭公务接待费减少。财政局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8

  大武口区财政局无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五、201

  8元元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 元  %;财政拨款收入,占00元 %;其他收入,占

  元%;项目支出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占00元%。

  201财政局个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增加5683上升

  

  

  年,20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年12月31日,383.36元平方米,价值;车辆160600210950911496

  平方米00元辆,价值;办公家具价值;其他资产价值。大武口区国库支付中心234,900.005

  201,本单位大武口区财政局3个项目分别是一般行政管理事提升财政业务水平。

  3、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0000元。2018年共编制3个项目,项目预算共计120,000.00元,分别是系统维护,凭证印刷,计算机软硬件采购。 绩效项目目标,确保系统维护和设备维修、决算编审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支付中心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确保财政工作正常开展。(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3.“三公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预算公开:5.

  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