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 > 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

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180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白芨沟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或受本区人民政府委托,对本辖区内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社会治安、两个文明建设等方面工作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的职能。具体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市、区人民政府的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完成市、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二)负责辖区内卫生管理工作

    1、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负责居民区、胡同、里巷的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

    2、组织、协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执法工作,协调有关执法部门对违法占道、违反市容环境卫生和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3、配合市、区环卫部门监督环境卫生和维护好本辖区环境卫生工作。

    (三)做好社会管理工作

    1、组织辖区内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2、负责辖区法制工作,开展法制教育,推动依法治街。

    3、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维护社区政治稳定和社区安定。

    4、会同有关部门对外来人口、流动人口进行综合管理。

    5、负责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和失业人员的培训、再就业工作。

    6、负责计划生育、人民调解、拥军优属、征兵等工作。

    7、维护老年人、妇女、儿童、青少年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四)开展社区建设工作

    1、制定社区建设发展规划,搞好社区服务设施建设,合理配置社区资源。

    2、组织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动员社区单位和居民投身社区服务事业。

    3、做好社区救助工作。

    4、组织开展群众性的社区文化、社区体育、社区教育、社区卫生和普及科学常识等活动。

    (五)搞好居民工作

    1、指导、帮助和推动居民委员会工作,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居民委员会的自治作用。

    2、对居民进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环境综合整治、邻里互助等社会公益性活动。

    (六)综治中心工作

    1、建立健全调解委员会和调解网络;组织开展民间纠纷排查和专项治理活动,参与重大疑难和易激化民间纠纷的调解,做好预防矛盾纠纷、防止纠纷激化工作。

  

    2、负责实施社区矫正工作: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非监禁刑罚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依照有关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管理,会同公安机关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督、考察;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实施奖惩;组织相关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社区矫正工作志愿者,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多形式的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全国和地方人大常委会普法决议、工作纲要和本地普法工作部署,承担办事处普法工作的规划、组织和实施工作;组织建立基层法制宣传网络,负责培训法制宣传员队伍;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普法对象的法制教育。

    4、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本地综治部门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通过法制宣传努力提高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积极开展对本辖区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和防范工作,协助参与对外来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单位机构数1个,属行政单位.

    2、单位人员编制数8人,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人数6人,离退休人员5人,居干12人,遗属1人。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包括: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本级预算。纳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单位包括:

  1、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机关)

  2、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

  3、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居委会)

  4、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综治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4259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7188元、公共安全支出20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8987元、住房保障支出6692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498元。

  二、关于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242593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628971.53元,下降33.61%。其中:

  人员经费105992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82667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0元。

  三、关于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5411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5000元,公务接待费10411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1987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1987元。

  四、关于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1242593元,支出总预算1242593元。

  收入预算包括:上年结转0元;财政拨款收入1242593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242593元,占100%;项目支出0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元;上缴上级支出0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2667元,比2017年决算减少182701.62元,下降5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预算118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8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880平方米,价值464103.53元;车辆1辆,价值210472元;办公家具价值442596.16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880平方米车辆1辆,价值210472元;办公家具价值442596.16元。(本单位房屋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项目绩效评价,本单位2018年共编制0个项目,项目预算共计0元。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大武口区白芨沟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