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9决算 > 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

2019年度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028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是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下属不定级别事业单位,主要开展林业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及应用、林业病虫害防治、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初审、森林防火等工作,具体职能如下:

宣传、贯彻、执行《森林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等林业法律法规。

负责种苗信息服务工作,搞好林业科技成果的引进、管理与推广工作,组织林业科研成果的推广与应用。

负责做好全区林业科技宣传和技术指导工作,举办全区各种林业科学技术和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培训班。

负责苗木种子质量检疫服务工作及种苗生产服务,苗木调运管理。

负责森林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建立森林病虫害监测预警体系,及时发布森林病虫害短中期预报和灾害报警。

负责开展防治科学研究,运用推广森林病虫害防治新技术,积极推行生物防治、生态控制和仿生防治。

负责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的调查及控制措施,防止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扩散和危害。

开展大武口区范围内种植苗木地检疫工作,开展省际间调运森林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工作,核发产地检疫合格及《植物检疫证书》。

负责开展大武口区范围内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检测工作。

负责办理大武口区范围内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受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委托行使林业行政许可事项初审职责,就因开发建设等需要,申请长期、临时占用林地绿地、移植树木、修剪树木的,开展审查提交材料及现场勘验等工作,并进行事中、事后监督,切实维护全区正常林政秩序,保障全区生态安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受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委托,对违反上述条例的滥砍滥伐树木、擅自移植树木、擅自损害城市绿化及绿化设施的单位或个人,依法进行林业行政案件查处,给予责令停止、整改、赔偿、罚款等处理。

依据《森林防火》条例,受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委托行使森林火灾预防及扑救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森林防火政策及相关精神,切实做好上情传达工作,在全区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及宣传;对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确保年内森林防火安全;对重点防火林区进行业务指导,监督检查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情况、值班巡视工作等,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同时承担主管局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林业技术推广四个职能科室。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现有编制15名。在岗职工合计23人,其中在编人员15人,借入在编人员2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2人,公益岗位1人。在编副科级领导3人,一般工作人员12人。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763581.28元,支出总计3763581.28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11813.86元,增长9.03%,主要原因是积极争取自治区资金扶持本地企业开展设施果树产业以及中央和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经费。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311813.86元,增长9.03%,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及社保水平调增;扶持本地企业开展设施果树产业,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及防治工作采购防治农药及专用材料等投入增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3066305.3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78005.33元,占93.9%;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188300.00元,占6.1%。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3137453.62元,其中:基本支出2384859元,占76%;项目支出752594.62元,占24%;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71929.65元,支出总计3371929.65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77348.76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积极争取自治区资金扶持本地企业开展设施果树产业以及中央和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经费。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77348.76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及社保水平调增;扶持本地企业开展设施果树产业,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及防治工作采购防治农药及专用材料等投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87698.3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2%。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25277.11元,增长16.6%,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及社保水平调增;扶持本地企业开展设施果树产业,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及防治工作采购防治农药及专用材料等投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87698.3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7169.29元,占10.3%;农林水(类)支出2320033.53元,占77.7%;住房保障(类)支出222039.66元,占7.4%;卫生健康(类)支出80744.96元,占2.7%;节能环保支出22439.51元,占0.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35271.36元,占1.1%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13511.59元,支出决算为2987698.3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其中:

1.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13111元,支出决算为158421.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部分预算外资金缴纳社保。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年初预算为1400元,支出决算为434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退休人员的民族团结和谐奖。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7就业补助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年初预算为104344元,支出决算为1043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004.0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内科目调整。

5.210卫生健康支出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02事业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85240元,支出决算为73044.9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部分结余资金缴纳社保。

6.210卫生健康支出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年初预算为7700元,支出决算为77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211节能环保支出05天然林保护02社会保险补助。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1212.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内是中央拨付缴纳天保在册人员社保专项资金。

8.211节能环保支出08退牧还草99其他退牧还草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226.5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余资金。

9.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04事业机构。年初预算为1420189元,支出决算为1726316.7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中的部分变更到该款中支出。

10.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05森林培育。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2381.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余资金。

11.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06技术推广与转化。年初预算为20000元,支出决算为18964.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务记账所致。

12.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07森林资源管理。年初预算为10000元,支出决算为6872.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财政调减预算。

13.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11动植物保护。年初预算为10000元,支出决算为1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13执法与监督。年初预算为10000元,支出决算为1344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原因是使用上年结余资金。

15.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21产业化管理。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原因是年内拨付产业化管理专项资金。

16.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34防灾减灾。年初预算为71000元,支出决算为2220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追加中央及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资金。

17.213农林水支出02林业和草原99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中央拨付基层林业科技推广站购置培训设备专项资金。

18.221住房保障支出02住房改革支出01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136595.59元,支出决算为136594.6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9.221住房保障支出02住房改革支出03购房补贴年初预算为73068元,支出决算为8544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调增。

20.2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3森林消防事务04森林消防应急救援。年初预算为40000元,支出决算为35271.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财政调减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01036.4元,其中:人员经费2195307.45元,公用经费105728.95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2149697.45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2529.8元,增长13.9%,主要原因是年内发放未休年休假工资及民族团结和谐奖等;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821.87元,增长0.93%。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4541.95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6421.99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节约车辆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429.15元,增长24.3%。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561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230元,增长941%,主要原因是发放退休人员民族团结和谐奖;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790元,下降47.8%。

4.其他资本性支出1187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87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中央拨付基层林业技术推广站购置办公设备专用资金超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87元,增长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07元,支出决算为3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与上年相比,减少247元,下降43.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2707元,支出决算为3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比上年减少247元,下降43.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20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考核业务工作。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8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160964元,支出决算为105728.9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7%;比上年增加20684.65元,增长2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通过严格管理单位专业用车,有效降低了专业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专业用执法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其他项目11个,共涉及预算资金686661.9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因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没有组织对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 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其中,无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1000元,执行数为222048元,完成预算的312.7%。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无公害防治面积1.79万亩,无公害防治率为90.03%;二是预测2019年发生面积2.36万亩,实际发生面积2.20万亩,测报准确率为92.73%;三是产地检疫面积0.49万亩,种苗产地检疫率100%。无发现的问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级上报,经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总审核后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的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它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主要包括部门收入、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等内容。

2.林业事业机构:反映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林业技术推广:反映良种繁育、新技术引进、区域化试验、示范和推广等支出。

4.林业执法与监督:反映林业执法与监督队伍建设,林业刑事、行政案件受理、查处和督办,林业行政许可、复议与诉讼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5.林业防灾减灾:反映为预防和扑救、救治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自然水旱灾害等发生的支出。

6.林业检疫检测:反映森林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游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

第五部分  附件

无其他相关资料


2019年林技中心决算附表.xls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