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9决算 > 大武口区司法局

2019年度大武口区司法局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039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大武口区司法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全面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查工作。

2、组织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负责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负责大武口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重要行政措施发布前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区政府对外合同、框架协议的审查等法律事务。负责大武口区政府公职律师管理工作和法律顾问工作。

3、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大武口区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负责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审核、培训、考试及执法证件的发放、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协调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承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案件。

4、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指导、监督人民陪审员和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5、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6、负责拟订大武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大武口区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7、规划、协调、指导大武口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

8、完成大武口区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大武口区司法局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有0个。

2.大武口区司法局是大武口区政府组成部门,属于一级预算行政单位。下设11个司法所。行政编制48人,工勤事业编制1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实有在职人数45人,其中:局机关13人,司法所32人。另有财政供养人员1人,公益性岗位人员9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大武口区司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收支总体情况说

2019年度收入总计 12481156.38 元,支出总计 12481156.38 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744255.81元,增长6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级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 744255.81元,增长6 %,主要原因是1.打造司法局指挥中心功能室和购买社区矫正指挥中心设备支出增加2.司法所维修,维修费用支出增加;3.普法宣传费增加;4.宪法主题公园升级改造支出增加。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 10702063.68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0590088.36元,占 98.9 %;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111975.32元,占 1.1 %。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 10001574.86 元,其中:基本支出   7641180.53元,占 76.4 %;项目支出 2360394.33元,23.6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12246236.16 元,支出总计12246236.16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 1030130.98元,增长8.4 %,主要原因是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经费增加;2.退休人员增多,离退休人员经费增加。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030130.98 元,增长 8.4 %,主要原因是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经费支出有所增加;2.司法所维修产生的维修费支出增加;3.普法宣传费增加;4.宪法主题公园升级改造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25379.9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9.2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22266.58元,增长5.3 %,主要原因是1.人员经费支出有所增加;2.司法所维修产生的维修费增加;3.普法宣传费增加;4.打造司法局指挥中心项目和宪法主题公园升级改造项目支出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9925379.96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00元,占 0.5 %;公共安全支出8274320.11元,占83.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719.92元,占7.2 %;卫生健康支出313028.93元,占3.2 %;住房保障支出576311元,占5.7 %。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665723元,支出决算为9925379.9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99)。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5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2.公共安全(204)司法(06)行政运行(01)。年初预算为 5445121元,支出决算为5987175.7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工资、奖金和办公费、维修(护)费等基本支出增加。  

3.公共安全(204)司法(0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年初预算为 1710000 元,支出决算为1145804.6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减少,具体为:设备购置项目经费、基本办案项目经费、村居法律服务工作室项目经费支出均有所减少。

4.公共安全(204)司法(06)基层司法业务(04)。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537139.6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人民调解案件补贴和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办案经费支出增加。  

5.公共安全(204)司法(06)法律援助(07)。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6042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法律援助案件补助经费支出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年初预算为1400 元,支出决算为 554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退休人员增加导致我局离退休人员经费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年初预算为597905元,支出决算为493409.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降导致我局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降低。  

8.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抚恤(08)死亡抚恤01)年初预算为0 元,支出决算为16291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退休人员张忠元死亡抚恤金于2019年进行发放。

9.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7)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1)年初预算为216 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此项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调整。

1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7)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年初预算为5976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此项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调整。

1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7)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3)年初预算为8970 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此项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调整。

12.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年初预算为239160元,支出决算为228751.5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调出人员增加,实有在职人数减少,导致我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降低。

13.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年初预算为65716 元,支出决算为65027.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缴费基数计算公式调整导致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下降。

14.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9)。年初预算为19250元,支出决算为1925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02)住房公积金(01)年初预算为386550元,支出决算为 369579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调出人员增加,导致住房公积金支出数减少。

16.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02)购房补贴(03)年初预算为185460元,支出决算为 20673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1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单位职工工资上调导致住房保障支出购房补贴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638235.63 元,其中:人员经费6828539.2元,公用经费 809696.43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6523537.2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2826.2元,增长 8.5 %,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在职职工工资上调,导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个人取暖费、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支出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229.62元,下降 0.2 %。

2.商品和服务支出 809696.43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5544.57元,下降 19.2 %,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办公经费支出有所减少;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140613.99 元,下降17.4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5002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5230元,增长 93.5 %,主要原因是我局退休人员张忠元死亡抚恤金于2019年进行发放,导致补助费用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4790元,增长 507 %。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0 元,增长0 %;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0 元,增长 0 %。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000元,支出决算为  24626.4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6%。与上年相比,减少 380352.89元,下降 94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因工作业务需要产生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99%;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1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增加 0 元,增长 0 %。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0 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40000 元,支出决算为24367.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比上年减少378336.09元,下降1553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因工作业务产生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24367.28 元,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用车的车辆维护、加油、过路过桥费支出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 0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14000元,支出决算为 259.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 %;比上年减少 2016.8元,下降77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方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厉行节约。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 259.2元,主要用于接待自治区、市相关部门检查和其他县区学习考察。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1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7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元,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 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0 元,增长 0 %。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 965241 元,支出决算为 809696.4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4 %;比上年减少140613.99元,下降1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局水费、电费、通信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等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 1097.86 平方米,共有车辆 3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3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0 个,二级项目3个,其他项目 0 个,共涉及资金2287144.3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34%。组织对2019年度 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0 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

共组织对“提前下达2019年司法系统转移支付资金” 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10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元。对该项目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人民调解案件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人民调解案件补贴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000元,执行数为100000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我区人民调解员疑难复杂、重大、特大案卷以案定补工作经费足额发放,发放完成率100%;二是人民调解组织能更好的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调解案件办理合格率和成功率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我区人民调解员的人员配备,尤其是保证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数量和质量;二是切实保障人民调解案件补助经费的及时发放和落实。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0000元,执行数为500000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初步完成法治文化基地(宪法主题公园-青山公园)的建设,打造以“宪法课堂”为主题的集生态休闲、人文历史、宪法教育于一体的开放性城市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和接受法律宣传教育的良好阵地;二是不断扩大法治文化宣传覆盖面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法律观念。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普法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开展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二是充分利用法律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的时间节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率,逐步提高普法宣传服务对象的满意率,不断提升大武口区普法工作的整体质量。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决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决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第五部分  附件

   附表:大武口区司法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