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决算 > 大武口区文化科技旅游局

2018年度大武口区文化科技旅游局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0631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大武口区文化科技旅游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研究拟定全区文化事业发展规划。

(二)负责全区文化工作。组织全区性重大节庆文化活动和大型群众文艺演出活动;指导基层(社区、农村)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三)管理全区文学艺术和新闻出版事业。指导全区性重大文化艺术创作与出品,挖掘具有区域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全区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四)依法管理文化市场。拟定文化市场的发展规划,研究文化市场发展态势,做好文化经营项目的审批和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负责音像制品零售出租、图书报刊、出版物零售出租、文物复制、拓印和销售、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经营服务场所、打字复印和印刷业及其它印刷品经营许可的审批、发证和年检等工作。

(五)研究拟定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全区文化产业的管理工作,组织全区重点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并促进文化市场繁荣。

(六)负责和管理全区社会文化事业,组织开展全区性文艺演出、比赛和评奖等活动,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七)领导和管理区文化馆(图书馆)事业。指导群众文艺、图书文献资源的建设、开发和利用,推动文化馆(图书馆)标准化、现代化建设。

(八)归口管理全区对外文化交流与联系工作,拟定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计划和文化交流项目;代表区政府签订对外文化合作协定。

(九)负责全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做好辖区境内各类古遗址、古墓葬、地上(地下、水下)埋藏文物的保护及考古发掘和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全区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征集和鉴定工作,做好全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四有”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文物安全。

(十)研究拟定全区旅游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方案,协调各项旅游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假日旅游、旅游安全、旅游紧急救援等工作,保证旅游活动正常运行。

(十一)研究拟定全区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开展本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推广活动,负责本区旅游市场、旅游的整体促销,指导和协调重要旅游商品的开发。

(十二)培育和完善本区旅游市场,负责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会同工商、质检、安全、物价部门加强旅游服务和旅游商品的价格管理,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十三)加强对本地区旅游单位(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的规范指导和行业管理,做好本地区旅游资源的普查和旅游景区等级的申报工作,指导旅游行业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十四)负责全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利用,做好旅游行业的统计工作,及时研究和发布市场信息,做好旅游信息咨询和投资顾问工作,不断的促进旅游业发展。

(十五)拟定本区旅游发展资金使用计划,积极筹措、协调旅游发展资金。加大旅游景区的规划建设力度,举办或参加各类旅游推介会、博览会等促销活动,协调各旅行社拓展对外旅游业务。

(十六)负责对辖区内所有旅游经营单位的业务活动及其从业人员职业行为的监督检查和评比管理,统一负责全区旅游宣传工作,编制印发各类旅游宣传资料。

(十七)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局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文化馆)。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广电局现有编制15名,实有13人,其中:1.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7名,2、事业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2名;财政供养人员4名、长期聘用临时工26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73087971.46元,支出总计27287006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49677912.44元,增长312.21%,主要原因是旅游导示导览系统提升工程及2018年第二批旅游厕所资金拨款增加。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7634574.15元,增长38.85%,主要原因是旅游标识导览系统等项目拨款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73087971.4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056997.46元,占96%;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3030974元,占4.1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27287006元,其中:基本支出3147767.87元,占11.54%;项目支出24139238.13元,占88.46%;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0056997.46元,支出总计19802441.47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63134604.44元,增长90.12%,主要原因是旅游导示导览系统提升工程及2018年第二批旅游厕所资金拨款增加。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  9831835.82元,增长49.65%,主要原因是旅游标识导览系统等项目拨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52441.4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29%。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481835.82元,增长39.40%,主要原因是2018年旅游厕所资金拨款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52441.4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8000元,占1.26%;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8431143.95元,占51.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7456.50元,占1.5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0300.90元,占0.67%;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250214.51元,占44.07%;住房保障(类)支出205325.61元,占1.25%,其他支出150000元,占0.9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35207元,支出决算为16452441.4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8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目标考核奖。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文化(01)行政运行(01)。年初预算为1182220元,支出决算为1302901.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文化(01)  群众文化(09)。年初预算为1005988.93元,支出决算为1085277.3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化馆新增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文化(01)其他文化支出(99)。年初预算为1370000元,支出决算为5269813.2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4.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旅游导示导览系统提升工程。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文物(02)文物保护(04)。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2945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旅游导示导览系统提升工程。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7)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37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旅游导示导览系统提升工程。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单位离退休(05)其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681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有离退休人员。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年初预算为159575元,支出决算为235665.3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有新增人员。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单位离退休(05)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99)。年初预算为400元,支出决算为124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有离退休人员。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20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年初预算为8816.88元,支出决算为8201.1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离退休人员,科目调整由原来的2082701、2082702、2082703调整至此。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年初预算为63818元,支出决算为62025.5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节约。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年初预算为30436元,支出决算为30435.8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年初预算为11890元,支出决算为11889.5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年初预算为5950元,支出决算为595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城乡社区支出(212)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03)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1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支出(05)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250214.5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旅游导示导览系统提升工程。

 1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支出(05)旅游行业业务管理(05)。年初预算为209860元,支出决算为24039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旅游导示导览系统提升工程。

 1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旅游业管理和服务支出(05)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709821.5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旅游导示导览系统提升工程。

 19.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年初预算为135798元,支出决算为135797.6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购房补贴(03)。年初预算为74364元,支出决算为695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90172.46元,其中:人员经费2361977.22元,公用经费628195.24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2343167.22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9208.77元,增长21.16%,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0956.33元,增长26.07%。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新考入公务员。

2.商品和服务支出628195.24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646.89元,增长3.22%;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94844.51元,下降  652%。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厉行节俭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81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16110元,增长85.64%;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32444元,下降176%。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退休人员。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0元,下降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0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元,下降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3350000元,本年支出33500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608548.35元,支出决算为628195.2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22%;比上年减少645409.93元,下降49.32%。主要原因是图书馆免费开放人流量大。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5382.2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5个,其他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63644796元(含当年上级专项),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72%。组织对2018年度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经费、图书设备及图书采购项目2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我局对明长城抢险加固工程拆迁补偿款、城市候机楼建设补贴经费、旅游厕所基金、全域旅游规划设计费、贺兰山生态博物馆基础布展工程款、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经费、图书设备及图书采购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9839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明长城抢险加固工程拆迁补偿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明长城抢险加固工程拆迁补偿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398390元,执行数为292000元,完成预算的46%。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明长城大武口区兴民村二段南侧住户征地拆迁完成;二是墙体本体加固完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群众文化:从文化现象层面讲,群众文化是人民群众以自身为活动主体。以文化艺术为主要内容,以满足自身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按照美的规律,自我参与、自我娱乐、自我开发的社会性文化。从文化建设层面讲,群众文化是我国一种独特的社会文化现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包括群众的文化生活形态、群众文化活动、群众文化工作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制度、组织、机构、设施等各种要素的集合体。

文化遗产保护:是指具有历史、艺术、科学等文化保存价值,并经政府机构或国际组织指定或登录之物品。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包括历史文物、历史建筑、人类文化遗址。无形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ConventionfortheSafeguardingoftheIntangibleCulturalHeritage)的定义,是指“被各群体、团体、有时为个人视为其文化遗产的各种实践、表演、表现形式、知识和技能及其有关的工具、实物、工艺品和文化场所。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石刻、壁画、近代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不可移动文物,历史上各时代的重要实物、艺术品、文献、手稿、图书资料等可移动文物;以及在建筑式样、分布均匀或与环境景色结合方面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历史文化名城(街区、村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口头传统、传统表演艺术、民俗活动和礼仪与节庆、有关自然界和宇宙的民间传统知识和实践、传统手工艺技能等以及与上述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相关的文化空间。

“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第五部分附件

其他相关资料

2018年文旅决算公开附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