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决算 > 大武口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2018年度大武口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07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关于印发<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石党办发〔201471号)精神,设立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为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具体职能如下:

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自治区、市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国内外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投资促进、经济技术协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提出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性建议并组织实施。

拟订服务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相关政策并组织落实;跟踪、监测和分析市场发展状况,提出重要商品流通的调控政策性建议;配合做好辖区内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

统筹协调招商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工作;做好招商引资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运行协调,跟踪服务工作,提升推介项目科技含量,为投资客商和有关单位提供项目咨询服务。

承担促进城乡市场发展的责任。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建议,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网点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农村市场体系建设。配合市商务局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信息,进行预警和信息引导。

承担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执行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配合市商务局做好拍卖、租赁、典当、汽车流通、旧货流通和成品油流通等特殊流通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酒类流通备案登记工作。协助协调反倾销、反补贴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交易相关的工作。

落实物流业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培育和规范物流市场;组织推广现代物流技术,推进物流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组织物流企业实施综合评估工作。

  贯彻执行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和进出口商品目录。执行对外技术贸易、国家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依法监督对外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

指导、督促商场、成品油销售网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物流和商贸服务业(含餐饮业、住宿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对大型商务活动进行安全监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管理外商投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大武口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内设办公室综合岗位、流通业发展岗位、市场建设运行岗位、物流业和外经贸岗位、项目规划岗位、经济技术合作岗位、投资促进服务岗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岗位8个岗位。大武口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核定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5名(列编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领导职数: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大武口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0个二级预算单位。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7917447.11元,支出总计20505636.90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1283131.86元,增长67.83 %,主要原因是1.新招录1名公务员,相应人员经费有所增加;2.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网络经济产业园及内陆运输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增加。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增加6689657.4元,增长48.42 %,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网络经济产业园及内陆运输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支出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27917447.1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17647.11元,占53.79%;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 %;经营收入0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元,占0%;其他收入12899800元,占46.2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20505636.90元,其中:基本支出1510009.56元,占7.36 %;项目支出18995627.34元,占92.64%;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 %;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017647.11元,支出总计7156972.91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8713731.86元,增长138.23%,主要原因是1.新招录1名公务员,相应人员经费有所增加;2.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网络经济产业园及内陆运输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增加。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627127.58元,增长29.42%,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网络经济产业园、内陆运输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支出的增加。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6972.9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4.9%。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27127.58元,增长29.42%,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网络经济产业园、内陆运输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6972.9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所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57451.86元,占21.76%;教育(类)支出0元,占0 %;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4556.41元,占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354.6元,占0.8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97284.24元,占1.3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00000元,占13.9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329325.8元,占60.4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76649元,支出决算为7156972.9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4.7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商贸事务(13)行政运行(01)。年初预算为734120元,支出决算为982942.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民族团结奖、应休未休年休假、效能奖的补差。  

2.一般公共服务(201)商贸事务(1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年初预算为74000元,支出决算为71569.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退休人员增加致使办公经费等费用支出减少。

3.一般公共服务(201)商贸事务(13)招商引资(08)。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9527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每年的招商引资工作经费财政不列入预算,是按季度进行资金追加。  

4.一般公共服务(20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26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2018年新招录1名参公人员及公岗人员增加,致使车补、劳务费及办公费用等支出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年初预算为400元,支出决算为709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73.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有2名退休人员致使行政单位离退休费及养老保险等支出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年初预算为104840元,支出决算为104840.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20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年初预算为2621.01元(年初预算科目为2082702、2082703,合计2621.01元,年末调整科目至此科目),支出决算为2621.0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年初预算为41936元,支出决算为41936.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年初预算为12568元,支出决算为12568.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致使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减少。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行政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年初预算为3850元,支出决算为385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资源勘探信息(215)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08)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网络经济产业园、内陆运输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支出的增加。  

1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商业流通事务(02)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66570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网络经济产业园、内陆运输补贴资金、现代物流等专项资金支出的增加。  

1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16)涉外发展服务(02)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66362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内陆运输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支出的增加。

14.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02)住房公积金(01)。年初预算为62904元,支出决算为62904.2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02)购房补贴(03)。年初预算为39408元,支出决算为3438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24%,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有2名退休人员,致使购房补贴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0804.61元,其中:人员经费1292775.25元,公用经费118029.36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279680.25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2640.25元,增长39.5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加及民族团结奖、应休未休年休假、效能奖的补差;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2674.36元,增长18.82%。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8029.36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9479.64元,下降25.07%,主要原因是2名在编人员的退休、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用等原因致使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693.64元,下降39.69%。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905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805元,增长562.14%,主要原因是2018年有2名在编人员退休,退休时补发增资致使费用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0674.05元,下降94.31 %。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160元,下降100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04450.1元,支出决算为168635.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39%。与上年相比,减少135814.6元,下降44.6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方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招待的次数和严格控制公务招待的费用。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168635.5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304450.1元,支出决算为168635.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39%;比上年减少135814.6元,下降44.6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方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招待的次数和严格控制公务招待的费用。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68635.5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接待。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无。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58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210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157509元,支出决算为118029.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93%;比上年减少86853.64元,下降42.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减少公务招待的次数和严格控制公务招待的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0平方米,办公用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6个,其他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2933061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94%。组织对2018年度网络经济产业园、现代物流专项2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663315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共组织对万达广场供热增容项目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948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产出数量:完成及时供热工程一项、时效指标:下达的投资计划按期完成。经济效益:项目款项结算已完成、项目决算已完成。社会效益:室内热舒适度≥88.13%;受益群众满意度≥95.45%。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万达广场供热增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万达广场供热增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1.7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633159元,执行数为16633159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项目实施后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加快了大武口区服务业的发展;二是项目实施后使服务场所面貌焕然一新,有效的改善了消费者的购物环境和质量;三是受益群体满意度达到95.45%。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缓慢;二是项目施工进度管理不善;三是物业管理机制建设滞后。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强化预算执行进度管理;二是加强项目进度管理;三是建立物业长效管理机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决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决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第五部分附件

其他相关资料




大武口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