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决算 > 大武口区发展与改革局

2018年度大武口区发展和改革局(汇总)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061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大武口区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市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方针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组织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提出全区经济发展速度、总量平衡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措施和办法;衔接、平衡、优化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组织拟订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相关重大事项报告。

  (二)分析研究经济形势,进行宏观经济预测、预警,提出措施和建议,发布经济信息。

  (三)提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建议;组织相关部门拟订和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第一、二、三产业发展转型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做好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组织拟订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重大经济政策实施方案,引导和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四)提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与方向,政策措施,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布局,安排区本级财政建设资金计划;争取国家、自治区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引导社会资金投向;负责预审、上报由上级发展改革部门审批(核准)的重大建设项目及批准后的协调稽查工作。

  (五)负责政府性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的审批;负责国家、自治区规定的限制类项目的审核上报;负责全区重点建设项目的管理协调工作;对国家投资的项目进行申报、审批和稽查;负责对社会自筹资金项目、合作项目进行备案管理;衔接区、市项目资金(国家补助、国债资金、区市专项资金)并负责项目监督、管理和稽查;监督、指导和协调招投标工作和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工作。

  (六)组织拟订并协调实施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资源节约及综合利用的规划及措施;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建议,推进能源体制改革,拟订有关改革方案,协调能源发展和改革重大问题;负责煤炭等能源行业管理。

  (七)拟订全区科技发展规划和科技综合工作,指导辖区农业、社会事业、工业等领域科技工作和先进适用技术的引进和示范推广培训工作;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技项目;负责辖区科技、统计和对外交流工作。

  (八)拟定全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学普及工作发展。

  (九)贯彻执行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负责组织实施上级和本级部署的大型普查、抽样调查任务;领导和协调辖区统计工作,监督统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搜集、整理归档统计资料;指导各单位统计基础工作和统计队伍培训工作。

  (十)贯彻执行上级价格政策;监督价格政策的执行;负责监督管理检查辖区行政事业性、服务性收费;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案件;指导价格认证中心开展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上级国民经济动员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指示;拟订全区国民经济动员预案和计划,协助指导经济动员演练,做好应急动员准备;做好全区国民经济实力调查统计工作,掌握战时可供动员的人力、物力、财力情况;组织协调军民两用技术的开发应用,提高军民兼容和平战转换能力;承担区国民经济动员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二)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大武口区发改局内设办公室综合岗位、业务一室、业务二室,属行政单位;单位人员编制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人数16人,离退休人员14人,遗属 2人。大武口区价格认证中心为大武口区发展和改革局二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综合岗位,有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9人,其中5人在发改局借用。单位机构数 1个,属事业单位。单位人员编制数9人,行政编制 0人,在职人数 9 人, 离退休人员3人,遗属0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8377043.71元,支出总计13200025.77 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 18336422.78 元,下降68.64%,主要原因是上年项目部分完成并支付结算,本年度其他收入减少。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3567096.14 元,下降50.6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项目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8377043.71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5565562.54元,占66.44%;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2811481.17 元,占33.5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 13200025.77元,其中:基本支出   5118743.94元,占37.78%;项目支出8081281.83 元,占61.22%;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565562.54 元,支出总计 6830121.71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4398578.69,  元,下降44.14%,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完成结算,本年度未追加拨款。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3537391.92元,下降34.12%,主要原因是17年部分项目完成结算,本年度结算剩余项目款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6760121.71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51.21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3497391.91 元,下降 36 %,主要原因是17年部分项目完成结算,本年度结算剩余项目款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6760121.71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201)支出 3563510.01  元,占 52.71  %;科学技术(206)支出 539846.96 元,占 15.15  %;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支出 605336.55 元,占 8.9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支出 178520.92  元,占 2.64%;城乡社区(212)支出 613233  元,占 9.07  %;农林水(213)支出 138168.32  元,占 2.04 %;商业服务业等(216)支出 700000  元,占 10.35  %;住房保障(221)支出 421505.95 元,占 6.23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68533元,支出决算为 6760121.71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89.44 %,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1)  发展与改革事务 (04)     行政运行(01)。年初预算为  1120695 元,支出决算为 1280492.7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2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资。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1)  发展与改革事务 (04)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年初预算为 40000  元,支出决算为   289204.5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23.01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固定资产增速项目结余。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1) 发展与改革事务  (04)   事业运行(50)。年初预算为  567125 元,支出决算为  713203.2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5.76  %,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两名事业编制。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 统计信息事务(05)行政运行(01)。年初预算为 424381  元,支出决算为  503114.4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8.5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资。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 统计信息事务(05)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02)。年初预算为  280000 元,支出决算为   263083.0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3.9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资金未支付。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统计信息事务(05)专项普查活动(07)。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465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增经济普查业务费。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 统计信息事务(05)   统计抽样调查 (08)。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22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追加统计抽样调查费。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99)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99)。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24791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考核奖及各种奖金。

  9. 科学技术支出  (206)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01)   行政运行(01)。年初预算为 197707  元,支出决算为 239346.9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1.0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资。

  10. 科学技术支出  (206) 技术研究与开发  (04)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04)。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25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追加预算。

  11.科学技术支出(206) 科学技术普及  (07)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99)。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505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追加预算。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04)。年初预算为93386元,支出决算为166859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78.68 %,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民族团结奖。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8)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05)。年初预算为336658 元,支出决算为341208.71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1.35  %,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5)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99)。年初预算为600元,支出决算为 2733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556.3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发放退休人员年度民族团结奖和住房补贴。

  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8) 抚恤  (08)  死亡抚恤 (01)。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5788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名退休人员去世。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8)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1)。年初预算为 12247 元(年初预算科目为2082701、2082702、2082703,共计4321元,年末调整至此科目),支出决算为  12047.8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37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1) 行政单位医疗  (01)。年初预算为 73441  元,支出决算为 73440.9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1)   事业单位医疗 (02)。年初预算为 61212  元,支出决算为 60743.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23 %,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1)   公务员医疗补助 (03)。年初预算为 29986.56 元,支出决算为 29986.5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1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1)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99)。年初预算为 13300 元,支出决算为 1435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8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编外人员体检费。

  21. 城乡社区支出  (212)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03)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99)。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613233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财政追加预算资金。

  22. 农林水支出  (213)  普惠金融发展支出 (08)    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99)。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38168.3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结余资金。

  23.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16)  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99)   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  (01)。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70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级主管单位拨付资金。

  24.  住房保障支出 (221)  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01)     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99)。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279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上年结余结转资金。

  25.住房保障支出 (221) 住房改革支出  (02)   住房公积金  (01)。年初预算为 198683  元,支出决算为 198681.95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99  %,决算数基本等于预算数。

  26.住房保障支出 (221) 住房改革支出  (02)   购房补贴 (03)。年初预算为 118064  元,支出决算为 1100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3.1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出一名人员。

  27.住房保障支出 (221)  城乡社区住宅 (03)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  (99)。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10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076636.81  元,其中:人员经费 3777840.01 元,公用经费 298796.80 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 3516528.01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4948.01元,增长 23.32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13938.13元,增长35.12%。

  2.商品和服务支出285356.8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7502.21 元,下降 3.29  %,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193400.27 元,下降40.40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1312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7578元,增长 206.26  %,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543215.88 元,下降 69.89  %。

  4.其他资本性支出1344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0 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增速奖金结余;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10040  元,增长  295.29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与上年相比,减少  40488 元,下降  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增加)  0 元,下降(增长)  0 %。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0  人。开支内容包括:无此项业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增加 0  元,增长  0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改无费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0  元,主要用于无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  0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增加 0  元,增长 0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费。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  0 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主要用于无境外接待费。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0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70000 元,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 7000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000  元,下降 36.36 %,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具体情况如下:2290400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70000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此数据应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及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进行核对)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292859.26 元,支出决算为 298796.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2.03  %;比上年增加3886.8元,增长1.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合并。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0元,支出决算总额 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 0  平方米,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0 个,二级项目 0 个,其他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325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2.11%。未组织对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我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项目。

  2.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1、20104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04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40000  元,执行数为4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为争取项目资金业务专项费,确保完成本年度争资任务,促进项目工作顺利开展。

  2、2010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0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80000元,执行数为28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其中局域网络10000元,确保各项数据传输工作顺利开展;承接市统计局专业报表统计工作经费200000元,确保规模以下工业、贸易、服务业、房地产、文化、科技、人口、劳动力等工作顺利完成;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基本单位调查70000元,对大武口区居民的消费、收入、支出及生活水平分组调查,掌握国民经济关于居民收支等指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预算管理制度:指为进一步加强本单位预算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和执行行为,健全预算约束和奖励机制,优化支出结构,提高预算支出绩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大武口区财政年度预算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的预算管理制度。预算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坚持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按标准控制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增不减。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长效机制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强化预算编制与内部审批。紧密联系工作职责,根据大武口区财政预算编制方案和当年工作安排合理编制本单位预算,经分管领导审核、主要负责人审定后,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及时上报本单位预算。

  3、采购法:本法所称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第五部分  附件

  其他相关资料

   

   汇总 发改局2018年决算公开附.xls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