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 > 2018决算 > 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

2018年度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07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朝阳街道办事处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朝阳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履行辖区内社区党政工作的组织、管理、指导职能。具体职能如下:

(一)街道党工委的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各项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完成。

2、讨论决定本街道两个中心、社区建设、社会服务、发展经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3、领导街道办事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充分行使职权,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4、加强街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加强街道、居委会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对辖区各级党组织所属的党员实行双重管理教育,组织、指导、协调辖区内各级党组织开展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活动。

6、领导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街道办事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的决议、决定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拟定社区建设与发展的规划。

2、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做好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面向社区居民的健康有益、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文明社区、文明楼院、文明市民等创建活动,负责所辖区域内文明单位创建的检查指导工作。

3、做好社区服务,就业解困工作,对下岗、失业、无业人员做好摸底统计工作,发展社区经济,支持和帮助社区居委会失业人员开办各种便民、利民社区服务站、点,协调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做好下岗人员的安置、劳务输出工作,缓解就业压力和矛盾。

4、做好社区共建工作,加强与驻地单位的联系,协调和充分发挥辖区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服务于民、共同受益的目标。

5、协助民政部门做好拥军优属和对老龄、孤、寡、残疾、贫困人口的扶贫济困及送温暖工作,做好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申报、审批归档工作。

6、做好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工作,开展群防群治,做好治安防范,开展安全文明小区、安全文明户、无毒社区创建工作,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帮教转化工作,协调公安部门做好各种特殊人员的摸底统计、管理和监控工作,协调司法部门组织开展法制教育、法律咨询和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

7、协调计划生育部门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对辖区居民进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生殖保健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的宣传教育,对辖区的育龄妇女的生育、节育进行统计造册,建档立卡,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婚育档案,加大优质服务工作力度。

8、做好居民区卫生的清扫、清运及日常保洁工作,及时向城市管理部门上报各种私搭乱建、破坏市容市貌的情况,协助做好社区临时建筑的审批和管理,做好居民区城市基础,公用设施的监督管理工作

9、做好辖区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登记和处理工作,调节民事纠纷。

10、做好基础武装建设工作,开展国防教育,进行兵役登记,协助武装部做好征兵工作,做好军民共建工作。

11、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做好工、青、妇工作,有计划地发展辖区社团队伍,发挥好各级各届职工、妇女和青年的作用。

12、做好社区资产的管理工作,防止资产流失,指导社区居委会管理好账目及资产。

13、依法组织好辖区居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14、做好民生服务中心和综合治理中心承担政府公共服务职能,民生中心主要承担集中办理民政、社会保障、卫生计生、残联、住房保障等服务事项;综合治理中心主要承担集中办理法律援助、政策咨询、信访接待、矛盾纠纷调处、流动人口管理事项。

15、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决算管理有关规定,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内设办公室、民生服务中心、综治服务中心3个职能科室,下属9个社区。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现有编制13名,实有在职11人,退休人员7名。其中:在职科级领导4名,科员3名,事业干部4名,社区干部61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大武口区朝阳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包括:朝阳街道办事处本级预算、所属行政单位预算纳入朝阳街道办事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无,所属9个社区由朝阳街道办事统一核算。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7390184.97元,支出总计7390184.97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828650.55元,下降10.08%,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减少。与上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828650.55元,减少10.08%,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6726390.3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62381.11元,占0.7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1964009.2元,占0.2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6697399.71元,其中:基本支出5505146.56元,占0.82%;项目支出1192253.15元,占0.18%;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782381.11元,支出总计4782381.11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07549.21元,增长0.07%,主要原因是居干工资增加了。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828650.55元,减少0.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较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80344.4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71%。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2115.61元,增长0.07%,主要原因是社保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80344.48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92702.96元,占22.84%;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000元,占0.4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66726.86元,占72.4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72469.2元,占1.5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26445.46元,占2.64%,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2000元,占0.0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872762元,支出决算为4780344.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行政运行(01)。年初预算为624039元,支出决算为915340.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行政人员工资增加。

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03)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99)。年初预算为66544元,支出决算为66195.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两个中心人员失业金下调。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111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无预算。

4、公共安全支出(204)其他公共安全支出(99)其他公共安全支出(01)。年初预算为2000元,支出决算为2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武装经费相关经费支出。

5、其他文化支出(207)其他文化支出(01)其他文化支出(99)。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没有预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01)就业管理事务(06)。年初预算为402449元,支出决算为423818.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人员工资增加。

7、民政管理事务(208)民政管理事务(02)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08)。年初预算为2437647元,支出决算为286772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居干工资增加。

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年初预算为1200元,支出决算为372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包含退休人员民族团结奖。

9、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年初预算为133482.元,支出决算为13348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10、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年初预算为4789.62元,支出决算为4498.4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他事业社会保险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计划生育事务(07)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99)。年初预算为1080元,支出决算为108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计划生育年报支出。

1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年初预算为30145元,支出决算为3014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保险。

1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事业单位医疗(02)。年初预算为23248元,支出决算为21851.5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14、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年初预算为13442.46元,支出决算为13442.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纳在职职工公务员医疗保险

15、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年初预算为5950元,支出决算为595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纳在职职工医疗保险。

16、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年初预算为80090元,支出决算为8009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纳在职住房公积金。

17、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保障支出(02)购房补贴(03)。年初预算为46656元,支出决算为4635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住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60344.48元,其中:人员经费4069361.4元,公用经费690983.08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030861.4元,较年初预算数3295174.69元增长735686.41元,增长0.18%,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人员以及居干工资增加;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2665937.64元,增长19.53%。居干工资科目调整。

2.商品和服务支出688983.08元,较年初预算数573027.74元,增长115955.34元,增长0.16%,主要原因是新增社区整地取暖费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4257.84元,增长0.6%。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500元,较年初预算数4560元减少33940元,减少0.88%,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9120元,下降6.73%。

4.其他资本性支出20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00元,增加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购买大额固定资产;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00元,增长2.7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无开支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接待费支出。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是无。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原因是无。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573027.74元,支出决算为690983.0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比上年减少416257.84元,下降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3774.22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其他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未织对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我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项目。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无以部门为主题开展重点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是指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级上报,经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汇总审核后提交立法机关依法批准的涵盖部门各项收支的综合财政计划。它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个部门编制,反映政府各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政府预算。主要包括部门收入、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等内容。

  “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第五部分附件

其他相关资料

     

2018年朝阳街道办事处预算公开附表公开.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