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假期我在岗!疫苗“不断档”接种“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来源:大武口区卫健局


广大居民朋友:

截至2021715日,大武口区共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85959剂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176103剂次,第二剂次接种109856剂次。古尔邦节日期间,为满足居民接种需求,我区21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位采取轮班制度,确保疫苗接种假期“不打烊”。

       1.请辖区18周岁以上需要接种第一、第二剂次的居民到社区、村委会进行登记,由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需要接种第一剂次人员提前在【金苗宝】APP上预约登记。

2.期间继续开展第二针接种工作,北京科兴中维满21天的,需要接种第二剂次人员请携带首针接种凭证。

3.需要接种北京生物第二剂次人员请携带首针接种凭证于719日上午,前往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

同时请前往接种的居民带好身份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预检、登记、接种、留观。

一、接种禁忌症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二、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应尽量避免空腹,接种后须留观30分钟。因个体差异,个别人可能出现轻微的一般反应,如接种部位红肿、疼痛,全身乏力、发热等,一般不需特殊处理,2-3日后可自行缓解,离开接种场所后若出现严重症状或持续不适进行性加重的,应及时报告并及时就医。

三、接种点公示

  

温馨提示:

本次配发的疫苗量比较充足,请广大居民错峰接种,避免半夜排队,无效排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