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大武口区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打通基层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大武口区建设政务公开专区打通基层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遇到搞不懂的政策,有人给你讲,记不住了还有各种各样的手册可以当参考,方便的很……”到大武口区政务公开专区咨询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刘阿姨眉开眼笑地说。

政务公开专区专区标识牌


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按照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大武口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在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负一楼按照办事咨询区、政府信息查询区、政策超市区、休闲区等四个功能区的标准完成大武口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政务公开专区全景

政府信息查询机

政府信息查询区配置了立式触屏查询机、电脑、打印机,提供免费查询、打印、复印等服务,为群众查阅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

在政策超市区,集中展示了政府公报、宣传资料、便民手册、办事指南、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政府公报主要由国务院、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四级人民政府公报组成。各类文件展示区主要展示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及部门应当公开或主动公开的各类文件(含文件汇编、历史文件)。

政府公报

休闲区为办事群众配备了舒适的桌椅,在桌上放置具有政务公开标识的纸杯、抽纸等用品,设置图书阅读区,营造了浓厚的政务公开宣传氛围,为了便捷群众,还悉心提供了急救药品、雨伞、老花镜、手机充电等12项便民服务。

为发挥政务新媒体优势,在政务服务大厅打造政务新媒体矩阵,集中收集了我区关注度高、群众反映效果好的政务新媒体,矩阵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办事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在推广优质政务新媒体的同时为群众掌握所在辖区及同自己联系紧密的部门动态提供极大便利。

大武口区政务新媒体矩阵

下⼀步,大武口区将立足服务群众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政务公开体验,不断完善政务公开专区功能建设,丰富专区内容,提高政务公开的便民性、规范性,整体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并进⼀步向社区、村级延伸,更广范围公开政务信息,更大程度服务人民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