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创城进行时 | 人民路街道:拿出“绣花针”精工绣出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连日来,人民路街道以创城+”为抓手,从细节入手办好民生实事,掀起创城工作新高潮,绣出文明典范新画卷


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创城任务

以前期工作成效为基础,紧抓私拉乱建、乱堆乱放、毁绿种菜、卫生死角等重点环节,进行定点定位式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限时销号,做到真整治、出实效。持续常态化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环境问题大清理”“车辆秩序大整治”“小广告大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大力规范经营秩序,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让市容市貌更加赏心悦目。



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激发创城活力

为提升小区整体环境,持续开展居民楼内堆物堆料清理整治行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对问题点位所在的小区进行逐楼、逐门、逐层地毯式清理,张贴限期清理通知书,动员居民主动清理自家杂物,同时压实物业主体责任,广泛宣传,带动和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清理行动中,共同创建优美、宜居、安全的居住环境。为规范停车秩序、让城市文明归位,集中力量清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并向过往市民积极宣传,倡导绿色骑行、文明用车、规范停放的新理念,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开展多项主题活动,丰富创城内容

一场场培训宣讲接地气聚民心;一次次志愿服务献真情暖人心......各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定期开展市民教育、文化宣传、科普宣传、健康教育等活动,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应急救援技巧,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机。以及开展垃圾科学分类”“消防安全进小区”“消防演练”“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等特色创城宣传活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创城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凝聚创城力量

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增强居民参与创城的意识和积极性,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业主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做到宣传范围全覆盖、无遗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物业、楼栋长、志愿者等作用,开展入户宣传广泛收集居民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为居民送上宣传手册和小礼品,感谢他们对社区开展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下一步,街道将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使创城工作成为全民创建、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