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报 | 大武口区法院荣获“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喜报

12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荣获“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党组书记、院长王强同志代表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参加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每四年开展一次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在2021年的表彰大会上,宁夏有4家单位获此殊荣,大武口区人民法院是其中一家,也是全区法院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近年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2017年至今,共受理各类案件38568件,审(执)结37715件,结案率为97.79%,审结宁夏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作为石嘴山市中心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辖区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探索开展多元解纷工作,将大武口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到了一个新高度,为社会稳定起到了良好的“催化剂”,被《人民法院报》向全国宣传,并被评为宁夏法院“十大新闻”之一。在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陈美荣的示范引领下,建立“五心学院”基层治理教育实践基地,深入开展“五心”教育,经验做法得到中央督导组的肯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下一步,区法院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深化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司法效能和司法公信,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打造成为争端解决的“优选地”、公平正义的“标志地”、司法权威的“制高地”,为做好“四篇文章”,推进“四区建设”,打造“四宜之城”,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