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报 | 大武口区代表队荣获2021年全区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9日,在自治区“珍惜美好青春 · 远离合成毒品”2021年宁夏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中,由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学生马雨姗、第九中学学生秦安娜、石嘴山市第三中学学生陈玉洁和指导老师曹银俊组成的大武口区代表队在全区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本次大赛分为“各显神通”“抢先出击”“极速60秒”“出奇制胜”“险象环生”五个环节,题目形式多样、考察内容广泛,涉及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等各个方面,充分考验着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应变能力和默契程度。大武口区代表队凭着雄厚的实力、扎实的基本功、优秀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高分胜出。

    

    


赛前,区禁毒办高度重视此次知识竞赛,精心组织、周密筹划,历时2个月,经区禁毒委认真选拔,举荐出1名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和3名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备战,并对参赛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丰富禁毒知识储备,锻炼知识竞赛技能,为取得优异成绩夯实基础。


近年来,大武口区委、政府、禁毒办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联合教育部门利用春秋开学季,组织辖区各学校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征文活动、“青春不毒行 永远跟党走”禁毒主题演讲比赛等,并多次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警示片等活动,向在校师生普及禁毒知识;联合团区委组织学生、家长参与“小手拉大手 禁毒齐步走”亲子互动教育活动。逐步建立学校、家庭、社会毒品预防教育联动机制,着力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坚定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与决心。


大武口区将持续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建设,实现规模化覆盖。截至目前,成功创建国家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所,自治区级示范学校12所,市级示范学校19所。包括高校在内的所有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注册率达100%,在2所大中专院校建成标准化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实现禁毒宣传教育经常化、阵地化、系统化,为石嘴山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