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强化”下好征兵宣传“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来源: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强化”下好征兵宣传“先手棋”


为进一步提高大武口区征兵工作质效,不断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2019以来,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以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提高全民国防意识为目标,以情实际出发,通过“四个强化”,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力强化惠兵政策的宣传普及,不断推进征兵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

强化宣传培训,夯实征兵基础。为了提前抓好全域动员,每年6月至9月,12月至3月,组织街道(镇)、社区(村)退役军人专干召开征兵业务培训会,重点学习新兵役法和征兵政策的变化要点,对入伍政治条件、身体条件以及政考注意事项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和答疑,保证相关工作人员做到政策熟悉,夯实征兵宣传基础,同时,发动各社区(村)利用假期学生返乡契机对适龄青年开展宣传,主动摸排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最大限度挖掘兵员潜力,掌握他们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依次排序,归类建档,精准动员。


强化载体利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宣传发动“倍增器”作用,利用“征兵宣传月”,以高学历应征青年为重点,坚持面上宣传与精准对接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提高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线上充分利用辖区内自有宣传阵地,如“今日头条”APP、“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网站、“幸福大武口”“退役军人之家大武口”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征兵信息及相关政策,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采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网络宣传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征兵对象、年龄规定、优惠政策等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扩大群众知晓范围。线下发动70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布宣传公告,结合村级广播,深入背街小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全力营造“参军尽义务,戍边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达到绵绵发力久久为功的效果。


强化典型引领,塑造正面效应。结合“最美双拥人物”和“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重点从辖区退役军人群体中的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先进典型、专家学者中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宣扬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提升人民群众拥军优属的自觉性。邀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富国等人宣讲党史,带动和促进征兵工作深入持续开展。编纪念文集以图文交互的方式,精选本地136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生动叙述了他们当年的抗战经历,还有老当益壮、精神矍铄的多彩人生,展现出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局微信公众号上刊登《慰问抗战老兵 致敬最可爱的人》融媒作品,合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尊重尊崇军人、退役军人的红色热潮。


强化帮促解军忧,走访慰问暖民心。每年元旦、春节、“八一”等重点时间节点,以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宣传优惠政策等方式,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有机结合节前拥军优属走访慰问与征兵宣传策略,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退伍军人的重视和关怀,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伍军人心坎上,在全区上下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