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社区工作面面观 | “养老”变“享老”,“医托养生活超市”为老人构筑晚年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3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着力构建养老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体系,通过医托养生活超市,为辖区老年人群提供个性化、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给老年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网式养老服务
齐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社区整合资源,实现运营市场化,广泛吸收具有相关行业服务资质、信誉良好、规模较大、服务规范的社会组织入驻社区医托养生活超市,例如好管家服务中心、石嘴山市家政协会、义工联等社会组织承接各类为老服务,构建居家养老“15分钟服务圈,只要老人一个电话打过去,家政、医疗、助急等服务人员就能立刻上门提供高质量、高标准养老服务,努力做到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社会安心。



一站式养老服务
全力满足老人各类需求

精心划分出居住区、助浴间、洗手间、配餐区、休闲区等,精准配备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等10余项基础指标的多功能一体机,为辖区老人切实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养老服务,满足生活需求,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嵌入式养老服务
让老人乐享幸福晚年

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超过15%,其中失能、半失能、空巢、独居老人达到600余人。针对此现状,社区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探索出居家+社区+机构嵌入式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将老人的个体行动嵌入到社会关系网络中,让老人们不用远离亲人朋友,不用远离熟悉的环境,就能享受优质的养老服务,实现了从养老享老转变。在医托养服务生活超市,老人们或坐在休闲区看各类养生书籍,或躺在按摩椅上享受放松时刻,或围坐在一起一边看电视、下围棋,一边喝茶聊天、嬉笑谈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