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所有市民:这里有一份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0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弘扬厚养薄葬和绿色殡葬理念,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确保中元节期间祭扫安全有序、绿色文明。在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低碳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用文明、低碳、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扫,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家园。
    一、改变祭奠方式,崇尚文明健康祭扫新风。要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同爱护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在指定祭扫点进行祭扫活动,禁止在公共场所焚香烧纸、减少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树立文明低碳祭扫意识,采取鲜花、植树、音乐、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摒弃丧葬陋习,营造文明低碳祭扫的社会氛围。
    二、实行错峰祭扫,科学防疫维护祭扫秩序。近期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市民应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开高峰时间、错开时段,避免人员聚集。在殡仪馆、公墓等较为集中祭扫场所,配合管理部门安排,自觉遵守秩序,增强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发挥模范带头,积极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广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执行国家有关殡葬管理规定,带头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带头节俭治丧、节地安葬、文明祭扫,用实际行动示范引领身边群众,争当革除陋习、文明祭扫的先行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移风易俗,自觉文明低碳祭扫,携手共建平安幸福文明和谐大武口。如若因祭扫活动引发火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和《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将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大武口区殡仪服务中心预约电话:
0952-2014444  15909620444


二号公墓预约电话:
0952-2655021   18995224053


沟口陵园预约电话:
0952-2692221  15109665444



大武口区文明办
大武口区民政局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大武口区集中祭扫点


大武口区祭扫点具体分布图


注:请在标注的位置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