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创城进行时 | 用心铸特色 创城添亮点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联合社区帮扶单位,真抓实干,创城工作亮点纷呈。


多方联合共创城

辖区内老旧小区多、独栋楼分散,创城工作开展难度大,针对此情况,社区充分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探索区域创城、行业创城和个人创城互联互动,让创城工作在各方共建共享中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生动局面。将创城工作与城区建设清理工作深度融合,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创城应知应会,并引导其填写创城调查问卷,同时与共建单位积极配合,清理环境卫生、美化市容市貌、维护公共秩序,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促创城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将党建+创城的模式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通过开展引领新风尚 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抓党员示范、抓动员宣传,全面展开创城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在职党员到辖区清理环境卫生,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环境维护等工作,引领城市文明建设新风尚。



志愿服务助创城

辖区内老年人多,老旧楼道内照明灯出现问题,经常不亮,给居民夜间出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此问题后,社区立刻发挥志愿者力量,第一时间安排志愿维修人员检修、更换照明灯,及时为居民群众解决了楼道照明问题,点亮了居民回家路,进一步体现出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于细微处增强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