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创城进行时 | 大武口区:“绣花”功夫抓管理 扮靓城市“客厅”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目标,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狠抓整治、力促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打造幸福大武口持续发力。


坚持执法为民  绣出满意

深入开展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主动适应城市管理新模式,坚持“721”工作法,突出服务优先,变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以管控重点、强化整治、精细管理为着手点,对街路定人、定岗、定责,采取双巡查机制,逐街路整治出店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加强早市、夜市管理,繁荣市场经济。确定了以永欣园早市、鸣沙路市场、惠民市场、百花市场、步行街中心商贸区、锦林市场的老百姓15分钟生活购物圈,有效地满足了老百姓的购物需求,并将鸣沙路市场、惠民市场确立为夏季瓜果集中售卖市场,进行全天候经营,解决流动摊贩入市难题,进一步化解流动经营这一城市管理难点。



强化服务能力  绣出新意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建立以各城管中队分区巡查、群众电话举报、“12345”市长热线转办、上级交办为一体的线索发现机制,90%以上的违规违法行为能够在基层一线及时有效处理。同时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中心商贸区管理、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及文明养犬等涉及多跨部门共同治理的难题,以文明街、示范街、特色街区的创建为抓手,深化城管+执法模式,并成立了中心商贸区综合执法队,涵盖了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公安、环保、文旅等多个部门,实现了从看得见,管不着看得见,管得着,有力助推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为打造四宜之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修复市容市貌  绣出城市好气色

今年以来,开展文明行为宣传活动74次,累计印制发放《石嘴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石嘴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制作张贴公益宣传标语57条,引导商户利用LED电子屏宣传各类文明标语6400余条,公众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112次,包括占道经营治理,流浪犬只治理、城市牛皮癣治理、早夜市管理、共享单车管理、停车泊位划设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流动摊点3922起,规范出店经营2827起,清理私搭乱建及乱堆乱放1214处,清除卫生死角893处,清除乱贴乱画10200多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2710辆次,劝导文明养犬300余起,处理“12345”市长热线、网络舆情等各类信访投诉467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