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创城进行时 | 青春共创文明城,齐心点亮“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区委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引领青年志愿者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涂抹绚丽多姿的志愿红。

赓续红色精神

不忘初心,赓续血脉。青年志愿者们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深入到街道社区,为社区居民宣传红色文化,传播革命精神。在纪念馆中,为游客讲解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更多的英雄事迹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点亮志愿色彩

当志愿红与音乐相遇会碰撞出不一样的青春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担当,维持活动秩序,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游客做好体温检测、门票查验等,在活动进程中,积极维护场地卫生并倡导参加活动的群众,自觉遵守活动纪律,遇到有困难的游客会主动提供帮助,解决问题。



爱心助学助考

广大志愿者和爱心商家积极参加助力高考、公考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协助工作人员为考生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主动清扫考区周围的垃圾,帮助交警维护周围交通秩序,为考场的安全、卫生提供了保障。


营造优美环境

青年志愿者们打扫着城镇街道,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保持街道的干净整洁,为居民普及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高安全意识

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放暑假的孩子们开设安全小课堂,讲述暑假安全知识,防骗、防火、防电、防煤气、防溺水;对社区居民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利用宣传手册,面对面等方式讲解资料,提高居民保护意识。



保护心灵健康

为了让广大青年进一步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青年志愿者向青少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向青少年讲解了一些实用性小技巧和减压方式,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同学们学会如何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带动青年志愿者投入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积极发挥青年热度,青年力量,打造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为提升城市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