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创城进行时 | 从小事出发 让文明之花在群众心中绽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朝阳街道怡心社区凝心聚力,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联合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多维度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创城工作。

精心打造 让城市更有温度

在通往万达的马路边,有一块空地缺少专业的绿化管理,常常“素颜出镜”,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在网格员走访过程中收集到小区居民的意见,经社区实地查看之后,召开民主议事协商会,讨论之后决定将空地修建成仿古木质休闲亭,作为居民们可以遮风又避雨的休闲区域。一座凉亭的打造以更好的形象提升了城市“颜值”,同时也成为居民们乐于驻足打卡的新风景。路边墙面上,有图文并茂的文明新风公益广告;草坪花坛间,有通俗易懂的文明提示牌,出现在辖区醒目位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全民动员 让城市更有活力

在辖区各小区持续开展“我为创城加一分”全民动员活动,辖区退休老年人争当创城志愿者,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文明素养。通过构建网格长、网格员、党员中心户、在职党员、居民党员的志愿服务体系,将志愿者分布在辖区4个住宅小区以及多处无物业小区94栋楼239个单元中,将采集的问题进行分类、核实、及时召开民主协商会议,进行整改落实,并将结果反馈给居民。通过一系列的操作流程,实现信息线上线下跑、办理重实效、结果有反馈的良好路径,彻底打通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障碍,构建起完整的工作机制。

文明实践 让城市更有品味

联合物业公司加大对辖区的主次干道、店面、小区的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在小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全面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消除死角盲区,清除墙面小广告、整治自行车乱停放,努力呈现美好净化的家园。组织志愿者们在辖区交通要道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在路口的重要点位引导居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宣传安全法规等知识,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引导他们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联合共建单位党员开展“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向辖区内餐饮店经营者发放《文明餐桌宣传册》并认真讲解相关内容,提醒他们带领就餐者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用餐、文明消费,争做文明市民。教育引导居民群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坚持文明新婚俗,倡导丧事简办,主张喜事新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