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红柱子街改造提升 期待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大武口区步行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红柱子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正在变化的不仅是看得见的道路、设施,还有人们对于生活环境改善的期待。


大武口区红柱子街内的隆兴特色小吃街是各类小吃的集散地,每当夜色降临,行人的喧闹声,汽车的喇叭声,使得整条街道充满着烟火气息。然而,红柱子街基础设施薄弱,沿线小区及周边商户因给排水管道老化、供热不达标、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备受困扰。

为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品质,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对红柱子街基础设施实施改造成为了必然趋势。


今年,大武口区组织实施步行街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红柱子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文汇巷、建国胡同,建设内容包括给水管网、排水管网、热力管网、路面修复等,项目概算总投资361.81万元。


“项目于4月初开始施工,目前建国胡同正在安装排水管道及供热管道,文汇巷沟槽开挖后进行供热管道安装,预计5月中旬完成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红柱子街周边排水压力及供水、供暖管道跑冒滴漏及基础设施缺失问题,改善沿线环境质量。”大武口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项目办工作人员赵坤说。


看着家门口的改造,商户王先明说,希望项目改造完成后,隆兴特色小吃街的整体环境会更好,期待红柱子街的全新面貌。

和王先明一样,赵坤也对红柱子街基础设施改造充满憧憬:“改造不仅是针对道路、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也是为下一步美食街的打造和步行街整体商业休闲场所的改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等到整体改造完成后,红柱子街将会迎来精彩蝶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