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醉美乡村行 | 快乐“童”心,寻找新时代乡村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乡村研学行

近日,银川童学研画营拓展新时代课堂新天地,将孩子们的目光从城市聚焦到乡村,与龙泉村邂逅了一场乡村研学行相逢之旅,让孩子们回归自然,充分感受当地历史人文、民俗文化、文明乡风,在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中获得知识。

依托乡村自然景观资源

照亮童心童趣

龙泉村因村内有9个天然泉眼而得名,形成“山、庄、田、水”错落有致的地理形态,唐代诗人韦蟾“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是千百年来对龙泉村最好的写照。


乡村研学行的主题为回归大自然,享受原生态,让天性充满好奇和求知欲望的孩子们不再受场地的限制,与欢畅的溪流、青翠的百年古树、蜿蜒的小路为伴,徜徉在青山绿水的原生态环境中。


回归大自然



品味优秀历史人文韵味

延展观摩学习

贺兰山孕育了龙泉村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保留了明代长城、烽火台、古老的贺兰山岩画、汉代遗址等珍贵的历史古迹,孩子们通过感受具体明晰、鲜明生动的文化底蕴,了解文字与数字外的美,感悟别样的精神陶冶。

萃取传统酿酒文化精髓

挖掘研学课堂

厚德酒坊酿酒师古道热肠,是龙泉村的致富带头人,夫妻二人带领研学的孩子们参观藏酒山洞,讲解酿酒技术,宣传酿酒文化及创业精神,让酒坊一直以来秉持的忠厚为人、厚德载物的理念润物细无声地传播到孩子们的心中。


在酿酒师精心讲解下,孩子们亲自动手实践,体验装灌、蜡封一系列过程,探索封坛技艺的难与美、技与艺,并在自己亲手制作的酒坛瓶签上写下自己的寄语,表达出最深切的感受。孩子们的参与,让传统的老手艺更富有生命力,焕发出新的生机。


此次龙泉村之行,

让孩子们陶醉在历史与文化的奇妙世界里,

拉近了孩子们与自然的距离感,

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在体验中成长,

在协作中收获友情,在挑战中体现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