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志愿积分兑换 让爱心“双向循环”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太好了,我用积分兑换了一提纸和捣蒜器。
我换了一包纸巾和指甲剪,今天真高兴。
……

419
大武口区民生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人来熙往
积分超市迎来了兑换潮
居民领到积分兑换的奖品后
你一言我一语地称赞道


红色醒目的布置、整齐摆放的商品,让社区积分超市分分钟出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摆放的都是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日用品,洗衣液、纸巾、捣蒜器、家用急救包等一应俱全。与其他超市不同的是,商品旁标注的不是价格,而是兑换该物品需要的积分。

民生社区党支部书记沈玲玲说

别看超市小,商品可不少,用积分兑换物品不需要花钱,特别受居民欢迎,现在大家都在踊跃挣积分。


2018年开始社区设立了积分超市,居民以个人为单位,可通过参与环境保洁、便民利民、慰问帮扶、宣传教育、文体娱乐、医疗保健等各类公益服务活动获得积分,爱心服务一小时就能获得25分不等的积分,并按照10分、20分、30分、50分、60100分等6个标准兑换所需物品,以此激活社区治理细胞,激发居民志愿服务热情。


今年63岁的车达成自2016年入住民生小区后,主动当起了志愿者,积极打扫所在楼道卫生,听说社区成立老班长巡逻队,又主动参加社区巡逻、捡拾垃圾、有序摆放自行车、劝阻电动车飞线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积分超市的设立,让本想无私奉献的车达成得到了一份意外回馈。

车达成说

做志愿者时没想过要回报,因为志愿者不仅可以温暖别人,同时也温暖了自己,我觉得做志愿者让我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今后我要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再有,咱们努力干,积分越高,奖励越多呀!话音刚落,笑声和掌声便充满了小小的积分超市。


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不仅可以兑换实实在在的礼品,也可以兑换理发、维修等生活服务。56岁的方鹏就是兑换理发服务的常客,每个月他都会准时拿着自己的积分存折来到社区消费积分,请社区志愿者给自己理发。

方鹏说

自从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他人不但可以获得积分,也为自己需要帮助时提供方便。像理发、家电维修这样的日常生活所需,不出社区就能得到解决,既增进了居民之间的友谊,又切实解大家之忧、暖众人之心。


小积分,大能量。积分超市的推行,让社区面貌悄然发生变化,居民良好习惯逐步养成,社区文明和谐氛围日渐浓厚。


沈玲玲说

“‘积分超市运行以来,拿积分兑换物品成为一种新风尚,我们通过积分超市将志愿服务受益人群延伸至志愿者本人,激励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下一步,社区还将进一步发挥党建+”效能,扩大积分超市的服务受众,不断推进志愿服务走深走实,让积分成为居民认知和理解志愿精神的钥匙,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带来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