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植树添新绿 扮靓国道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这条路变得干净整洁,放眼望去满眼绿意,沿途的面貌焕然一新……”驾车行驶在110国道上,司机王洪刚不断发出感叹,我每周开车往返于大武口区和惠农区,这条路是必经之路,如今满目的绿色很养眼。


110国道是贯穿大武口区、惠农区的重要交通主干线,随着城市绿化品质提升,对110国道沿线绿化进行改造提升势在必行。今年,我市将贺兰山东麓110国道生态提升项目列入全市重点项目,不断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414日,伴着春日的暖阳,记者驱车来到贺兰山东麓110国道(世纪大道段),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挥锹挖土、扶苗栽树,一棵棵金叶榆、红太阳李等苗木在道路两侧安家落户,为春天增添了一抹抹新绿。

同样,在大武口区110国道与世纪大道交叉口施工现场,园林工人正在大型机械辅助下,三五一组,相互配合,卸苗、栽植、培土,各个程序有序进行,宁夏华瑞星建筑景观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何伟来回穿梭指导苗木栽种。


问起110国道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从小在大武口区长大的何伟思忖片刻,给出的答案是:道路环境改善了,越来越绿了。

和他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园林工雷敬明。今年57岁的雷敬明是土生土长的大武口区兴民村人,多年前,他和村里的村民一起开大车、跑运输,110国道是他经常跑的道路。

尽管日晒风吹,可他如今却有着满满的成就感。


110国道的升级改造,也让家住附近的李谷红乐开了花,“以前这里没有这么多绿化,也没有那么干净整洁。现在弄好了,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自然资源局项目办工作人员张勇说

贺兰山东麓110国道(世纪大道段)作为大武口区北部的主入口大道,其沿途的道路景观风貌,也代表着北部片区的重要门户景观。


该项目建设总长度约为5.6千米,建设内容为世纪大道两侧绿化及节点绿化提升,共包含3个节点绿化提升,建设面积484 亩。计划总投资1101.66万元,项目已于223日开工建设,现已完成管网铺设工作,计划于4月底完成苗木栽植工作。


金黄色的金叶榆,偶有开花的红太阳李,翠绿的块柏,沿着宽阔的道路望去,树木颜色巧妙搭配,让人赏心悦目。其实这是我们的有意为之张勇说出了其中的玄机我们根据路段长度,融合各路段的景观特色,每70米栽种一种灌木,选取了颜色多彩、景观层次丰富的金叶榆、矮化金叶榆、紫叶李、紫叶矮樱等树种。


道路上
一辆洒水车正由远及近行驶过来
洒在平稳、畅通的道路上
也浇灌在新种苗木的土壤中
一条条绿色的玉带在希望中织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