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大武口区“三举措”精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政策,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应补尽补。

核对精准无差错

 依托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区民政局积极与区残联、星海镇和各街道经办人员沟通协调,加强对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的实时监测、比对、分析和动态管理,精准识别两项补贴对象,及时对死亡人员和户口迁出人员予以清退,做到残疾人数据准、情况清、底子明。


服务精准有热情

 针对辖区残疾人数量多的实际情况,在星海镇、各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和各社区民政业务窗口同时开展常态化受理工作;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社区(村)专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代办;针对符合享受条件但未享受“两项补贴”的残疾人,由残疾人自愿申请按程序纳入补贴范围。通过帮助残疾人提交相关申请资料,简化流程,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救助工作的主动性、规范性和便捷性。


宣传精准无遗漏

 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微信群、入户讲解、发放资料、张贴公告等宣传形式,积极广泛开展“两项补贴”政策宣传,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了解“两项补贴”的政策及申请流程,宣传好党和政府“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残疾人的政策制度,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两项”补贴

截至目前,

我区已为1669名困难残疾人

发放生活补贴55.33万元,

2310名重度残疾人

发放护理补贴83.41万元,

641名精神、智力三级、四级残疾人

发放护理补贴15.39万元。

有效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