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三多三防”齐步走 织密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朝阳街道长庆社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常态化有序开展,保障辖区安全稳定,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

加大宣传力度

线上,通过网格群、朋友圈等及时更新推送最新疫情动态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线下,充分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提高接种覆盖

根据前期统计数据,利用电话、网格群、入户等方式,动员辖区未接种新冠疫苗及未完成第二、三针疫苗接种人群及时接种,同时发挥网格志愿者作用,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接种疫苗接送服务。

严格查验摸排

全面摸排,对重点风险人群做到精准管控,严格落实“7+2”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对外省低风险地区入石人员严格执行“三查一测”(查行程码、查健康码、查核酸报告、测体温),并落实“3+2”管理管控要求 ,分类建立台账。 


多方位构建安全生产“防护线

强化隐患排查

组织6个网格排查小组,对辖区乱堆乱放、私拉电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商铺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等进行全面排查,杜绝火灾隐患;对大型超市、菜市场等人流密集性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明确责任目标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对照前期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辖区共同区域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消除隐患,为居民营造安全居住环境。


多角度构筑反诈“防火墙”

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微信群、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入户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帮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辖区内形成人人关注反诈、人人支持反诈、人人参与反诈的良好氛围。

开展知识讲座

邀请朝阳派出所民警,将反诈知识与身边诈骗案例相结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居民群众现场送上反诈知识“大餐”,切实提高居民的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用心守好“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