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大武口区禁毒反诈“双管齐下” 筑牢全民平安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反诈和禁毒“人民战争”,构建“反诈和禁毒预防教育体系”,最大限度地提高禁毒、反诈的宣传覆盖面。大武口区禁毒办联合大武口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全民反诈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摆摊设点 百言千语万嘱咐

组织各派出所民警 、各乡镇街道禁毒专干分别在人员密集的各大早市、万达广场、农贸市场等地悬挂横幅、摆摊设点、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材料,并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毒品危害、毒品预防、如何拒绝毒品、常见毒品的辨别、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结合毒品犯罪实例阐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使群众进一步增强提高抵制毒品的意识。并结合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群众在接到要求汇款、转账的电话或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


多方联动 齐心协力共创平安

以“六进”为宣传导向,深入到社区、单位、学校、场所、农村、家庭走访入户,引导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宁夏禁毒公众号,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防诈的知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升群众防范能力,让平安意识深入人心。


铺天盖地 全方位无死角提醒

利用各单位、商场、店铺门面的LED电子屏、警车喇叭、循环播放禁毒、反诈宣传等内容,在重要地域、场所、路段、居民小区进行覆盖式、轰炸式宣传。以宣传一个群众,培养一个明白人,加好一个微信好友,形成一个微信群的方法,发动群众成为禁毒、反诈工作的宣传种子力量,实现传帮带和滚雪球的良好效果。


通过宣传,全力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稳定的平安大武口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