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廉政教育进社区 清廉之风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和廉洁意识,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水平,近日,人民路街道民生社区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月”活动。

加强警示教育学习

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同时,组织辖区“两委”成员及网格员签订个人廉洁从政承诺书,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大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增强廉洁齐家意识

依托“家风馆”,积极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为辖区党员、群众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并带领大家走进“家风馆”参观学习,通过深入了解“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事迹,提醒自身及其家庭成员注重树立良好家风,筑牢抵御腐败的家庭防线。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加强党性修养

组织辖区党员、群众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接受思想洗礼,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廉洁自律,遵守党纪国法。


举办廉政书法活动

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开展“清风进社区 笔墨书廉洁”活动。书法爱好者们一边书写廉政作品,一边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形成了人人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加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