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防患未“燃” 守护安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近日,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积极行动,通过加强宣传、开展讲座、排查整改等方式,为社区居民送服务、送安全。

加强宣传,提高燃气安全意识

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宣传材料,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向居民群众普及安全用气常识,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讲座,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积极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重点提醒居民们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定期检查并更换胶管、遵守“人离火灭”的安全守则,如果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一定要立即关闭管道阀门,打开所有门窗,并到屋外拨打“119”及供气抢修电话。


排查整改,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独栋楼燃气管道使用年限及沿街商铺燃气报警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了摸排登记,并责令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商铺要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