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致大武口区用人单位及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致大武口区用人单位及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全区用人单位和返乡朋友们:

又是一年佳节至,又到一年团圆时。春节将至,然而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多个省市地区陆续出现本土散发或聚集性病例。为切实稳定和维护好我区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形势,我们特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1. 倡导大家就地过节。请外省在我区务工的朋友们,留在大武口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大武口返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境外。确需外出或返乡的,请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主动向用人单位报备目的地、出行时间和返程时间等信息,返乡后不与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以实际行动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胜利成果。

2. 鼓励企业吸引职工就地过节。倡议辖区广大企业和用人单位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暖心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鼓励吸纳农民工较多的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区人社局将全力做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导企业稳定就地过年群众的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不得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在春节期间安排职工工作的,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3. 推出不间断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目前,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会已暂停,我们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积极搭建线上对接平台。如果有用工需求或求职需求,可直接拨打服务热线:0952-2010667/4613535,我们将通过宁夏公共招聘网以及“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幸福大武口”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4. 倡导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大武口区依托“高德地图”推出74个人社服务窗口信息。我们倡议企业和群众“非必要,线上办;家门口,就近办”,在高德地图上就近选择街道(镇)、社区(村)级办事地点办简易的社保、就业等业务。减少不必要的办事外出,避免聚集,保障生命健康安全。有未尽事宜可拨打大武口区人社局咨询服务热线:0952-2010691,我们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人社服务。

5. 倡导所有务工人员配合疫情防控。所有务工人员在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基础上,积极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居家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加强锻炼,保持良好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权威媒体及时关注、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做好自我管理。节后返岗人员和有外出务工意愿的人员,请提前与用工企业沟通联系,科学规划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再次感谢全区用人单位和返乡朋友们对大武口区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祝大家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