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1月27日8时起,全区入宁通道检疫站点统一启用“场所登记码”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126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为精准有效做好外省区入宁人员健康管理工作,自1278时起,在各入宁通道检疫站点统一启用“场所登记码”登记入宁人员信息。  

日前,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已在银川市各入宁通道检疫站点试点启用了“场所登记码”,该措施极大提高了外省区入宁人员信息登记效率和质量,为有效落实后续管控措施提供了精准信息。  

为全面做好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区所有入宁通道检疫站点推广使用“场所登记码”。入宁人员使用“我的宁夏”政务APP“扫一扫”功能或宁夏防疫健康码“到访登记”功能进行扫码,扫码后会显示个人健康状态和场所信息等登记结果,自动完成入宁信息登记。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由检疫站点工作人员通过代领健康码、手工登记等方式登记相关信息。各入宁通道检疫站点负责人负责登录“我的宁夏”政务APP申领“场所登记码”。每个入宁通道检疫站点根据工作需要,可申领多个“场所登记码”,用于分类登记有核酸检测报告人员、无核酸检测报告人员等信息。

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在使用“场所登记码”登记的同时,继续按要求手工登记并上报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处置结果等信息。相关部门每日汇总入宁人员登记信息后,将按属地进行分类并推送各市,由各地负责跟进落实后续健康管理措施。(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杨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