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胜利社区开展“送春联 反电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近日,青山街道胜利社区开展“送春联 反电诈”志愿服务活动,将新春祝福和反诈知识送到辖区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们笔法娴熟,将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书写在一幅幅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幸福的新春对联上。


孩子们也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剪刀制作着一张张漂亮的剪纸作品。随后,志愿者们又先后来到辖区空巢老人王芝芬、郭淑芳等人的家中,将书写和制作好的春联、剪纸作品赠送给老人,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向辖区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存款或转账等,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我们辖区老年人居多,占社区总人口的18.3%。为保护辖区老年人的钱袋子,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电信诈骗宣传、保健品知识宣传,提升老年人抵御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他们对保健品的认识,避免老年人因被骗而造成经济损失。由于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除开展写春联、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外,大年三十前夕,我们还将组织志愿者为辖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张贴春联,让他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社区工作人员胡月娥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