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沟口街道:四项举措助力“环保暖冬”行动 守好“生态家底”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沟口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环保暖冬”行动,改善空气质量,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身心健康。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宣传展板、LED电子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推广清洁煤取暖政策和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2


做好清洁煤配送

深入开展摸底排查,统计掌握每户居民需煤量,合理规划配送时间、方式、路线。同时,成立了清洁煤配送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孤寡老人、年老体弱的困难户实行“送煤到家”利民行动。


落实巡查整治

做好日常巡查。对辖区小农场及田间有秸秆焚烧的情况进行巡视监察;对家中有可能存煤、烧柴的居户进行入户检查;及时清除道路上的堆积物,杜绝焚烧树叶、垃圾现象的发生。开展夜间抽查。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废弃厂房及烧煤取暖的居民家中等开展排查摸底,将排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逐一销号整改。排查辖区居民及企业使用散煤情况,同时,耐心讲解燃杂燃非的危害,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健康环保意识。


开展卫生整治

以辖区居民区周边及302省道沿线为重点,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累计出动500余人次,共清理掩埋垃圾330余吨、杂草树枝480余车,栽种树木80余棵,并对辖区主干道路墙面及中石油加油站裸露土地进行硬化美化,有效提升了辖区环境卫生整洁程度。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大力推进清洁取暖设施改造,为广大居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