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 用行动诠释警心、初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0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我志愿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保卫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全力以赴,不负使命。”这是值守于302省道石炭井防疫检查站的民警的“出征誓词”。


疫情发生后,大武口公安分局全体公安干警投入抗“疫”工作中,坚守抗“疫”前线,守护卡口安全,用行动诠释警心、初心。


302省道石炭井防疫检查站车流量大,每天平均进出车辆在1000辆左右,民警利用反光锥设置了查验车道,对进出车辆逐一查验。对进入的货运车辆、小型轿车,分流有序进行测温、扫码、查验相应手续。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面对民警的提示,驾驶员和乘客非常支持和配合,井然有序地逐一通过检查站。

近日气温骤降,室外寒气逼人,但民警们一直坚守在卡点执勤,一站就是8个小时,检查一台又一台的车辆,对运输物资车辆及车上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要逐一核查,一遍又一遍重复手势,不停指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检查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做大量的解释工作,有时候感觉嗓子都冒烟了。检查站的查验工作既需要细心,也需要耐心。”大武口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牛鹏飞说道。

302省道石炭井防疫检查站担负着由内蒙进出大武口的车辆、人员、物品的查控职责,是大武口疫情防控西防线的一道重要关口,由公安、交警、卫建等单位人员组成,大家不分昼夜,分组24小时坚守岗位。


“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党员,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危我们义不容辞。”民警马锐说。马锐的家在银川,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过家人,虽然很苦很累,也不能回家,马锐并没有怨言,他认为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大武口公安分局民警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