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获奖啦!“大武口凉皮师”荣获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就业带动类劳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10月14日至16日,由人社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武口凉皮师”项目代表宁夏地区参加了“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单元主题展示活动,荣获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就业带动类劳务品牌”。项目分别在“劳务品牌展”和“一城一美食展”两个展区进行了宣传展示,接待了人社部李忠副部长的观摩,受到了前来参观的各界领导和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近年来,大武口区依托凉皮特色产业优势,创新劳务输出理念,将产业发展机遇与建设“大武口凉皮师”劳务品牌相结合,围绕市场发展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组织开展“凉皮制作”专项职业技能培训,从自发学习、师傅带徒弟这种简单的成长模式走向成规模、成批次的专业化、集约化培训之路,通过政策扶持、强化培训、跟踪服务,举办“宁夏大武口凉皮节”活动等举措,全力打造“大武口凉皮师”劳务品牌,形成了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成为带动百姓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大武口区内现有登记注册凉皮生产经营单位330家,位列全宁夏同行业第一,每日最大生产规模可达30000份,每日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外配送达12000余份,从事“大武口凉皮师”工作的城乡劳动者达2200余人,年经济收入1.3亿多元。


下一步,为进一步扩大“大武口凉皮师”劳务品牌带动就业创业的影响力,大武口区将针对有意愿从事凉皮产业的人员,从制作技能、设备设施、原辅料进购、工艺流程、成品检验等全链条进行培训,依托凉皮协会,向全国推广“大武口凉皮师”储备人才,通过抖音直播等方式,推广宣传大武口凉皮制作工艺,带动更多待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加入大武口凉皮产业,扩大“大武口凉皮师”品牌力、影响力,持续壮大大武口凉皮产业规模。同时以培育大武口凉皮经营主体为目标,加强凉皮餐饮店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带动更多城乡劳动力从事大武口凉皮制作和生产,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