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大武口区吹响农田水利大会战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进入深秋,随着天气转凉,农民田间作物收获完毕。10月18日,区农田水利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迅速组织星海镇、长兴、长胜、沟口街道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秋冬季农田水利大会战。


据了解,此次秋冬季农田水利大会战共计划清淤沟渠65条80公里,投入机械40台(),发动村民及干部职工2300余人次,重点完成今年1万亩高标准农田主要建设任务,保障今冬明春农田灌水。


开展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我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总要求,坚持把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开展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不仅解决田间排灌问题,还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接下来,将继续紧抓时间节点,做好技术指导及统筹推进。抢抓时机,大干快干,动员各方力量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统筹兼顾“沟、渠、田、林、路、庄”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