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大武口区掀起秋冬季义务植树热潮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在贺兰山腹地大磴沟、东沟南侧、老鼠湾、马莲滩、小枣沟、甘泥湾等片区,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来自大武口区各部门、各单位近2000名干部职工正在参加大武口区秋冬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大家用双手和汗水为家乡披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植树现场,党旗迎风飘扬,

干部职工三五人一组,

或挥锹铲土,或刨石挖坑,

或回填土坑……

大家言语不多却干劲十足。


    “这个坑还不够深,再加把劲。”在大磴沟片区,技术人员不停地在植树现场穿梭查看,进行技术指导。干部职工共同配合,合力劳动,劳动场面繁忙有序。抬头望去,在义务植树点旁,之前栽种的成片苗木已有一人高,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此次秋冬季义务植树为期一周时间,计划栽种刺槐、榆树、沙枣等抗逆性较强的适生树种,共计80000余株苗木。”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杨超说,“下一步将对新造林木采取铺设地膜、放置生物质秸秆育苗钵、部分苗木设立风障,用石灰加石硫合剂对树干进行涂白等抚育管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落实落细管护责任等措施,加大管护力度,全面巩固造林成果,提高造林绿化质量。”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好事,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希望用自己的劳动成果为绿化贺兰山,创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大武口区坚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之路。2018年至2020年,大武口区实施了贺兰山大磴沟等39个生态修复项目,完成自治区交办的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外围一体化整治点位29个。累计栽植各类树木20余万株,撒播草籽12万亩,治理总面积74.2平方公里,其中,绿化面积8000亩。


贺兰山生态修复保护只有进行时,

没有完成时,

大武口人同心共治贺兰山的共识高度凝聚,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的生态文明理念已深入人心。


立下愚公志,绿化贺兰山。今年,按照市委“立下愚公志,苦干三十年,绿化贺兰山”精神要求和大武口区第十次党代会坚持做好“四篇文章”、加快推进“四区建设”、着力打造“四宜之城”的战略部署,大武口区提早行动,积极做好生态建设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争取市、自治区和国家预算内资金等多方支持。今冬明春,大武口区共谋划了9个生态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62亿元,绿化面积1.5万亩,让贺兰山沿线越来越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