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老宅变民宿 走向小康路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晓起推窗,便见花草翠绿;漫步其中,即闻鸟语虫鸣,我有一方庭院,胜过诗和远方。对于向往淳朴自然生活的王晓红来说,承载着她的“诗和远方”的庭院在星海镇果园村。

沿着果园村村道行至不远处,

一座现代中式田园风庭院便跃入眼帘,

围院而栽的生菜郁郁葱葱,

顶花带刺的黄瓜沿着枝蔓攀援而上,

大门上“幸福民宿”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推门而入,漂亮的木质长廊映入眼帘,挂满果实的果树,令人赏心悦目;庭院间,物品摆放整齐,错落有致;住房内,窗明几净,各类家具一应俱全。


院子的主人便是王晓红和张陆财夫妻俩。“还可以吧!”李晓红笑道,整个风格全部由他们夫妻二人精心设计,许多材料也是就地取材,改制而成。


“原先我家的环境又乱又差,在创建‘美丽庭院’的带动下,我们一点一点把院子收拾起来,支上棚架,种上花草,现在环境好得太多了。”王晓红说,2019年,他们积极响应创建“美丽庭院”的号召,对老房进行改造。房内设置了独立的洗漱卫浴空间,厨房经现代化改造却又保留土灶特色。


王晓红家被村里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

成为绽放在“美丽乡村”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真没想到咱农村老房子还能改成这样!”

远近的乡邻们羡慕不已,

来她家参观的人一批接一批。


近年来,果园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为标准,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并将“美丽庭院”与特色产业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村既有“看头”,又有“赚头”,有效激活“美丽经济”,助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随着庭院“颜值”的提升,王晓红又打起了“经营美丽”的主意。“因为孩子在市区上班,平时我们也住在市区,这些年村里发展得好,时常有游客前来,去年我们又把老房子进行了重新规划,把每个房间都按照民宿的标准作了设计,游客可随时‘拎包入住’。”王晓红说。

今年,“幸福民宿”建好后,成为全村第一家民宿,民宿信息挂上网站,很快就接到了订单。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在乡间民宿里感受到了独特的风土人情,而王晓红也享受到了“美丽庭院”带来的红利。

“自从民宿开业了,打电话咨询的游客多了,也接待了不少游客,目前累计收入2万多元。”说起这些,王晓红满眼都是笑。


每次游客来到小院,小院里种植的茄子、小菜、西红柿,让游客随便采摘。“走的时候我都让他们带点回去,都是自己家园子里种的,绿色食品。”王晓红话说得朴实,又透着一股子亲近和实诚。也正是因为这份热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