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武口要闻

中国共产党大武口区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9月25日,中国共产党大武口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会现场

会议应到代表229人,实到代表223人,符合规定人数。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大武口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37名、候补委员8名,中国共产党大武口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9名,选举了出席中国共产党石嘴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74名。

选举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武口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大武口区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共产党大武口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大武口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表决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在事关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

大武口区委书记苏焕喜作闭幕讲话

苏焕喜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基本方略、目标任务、战略措施已经明确,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的路线图已经确定,下一步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发展态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做好“四篇文章”,加快推进“四区建设”,着力打造“四宜之城”,谱写大武口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把“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而努力奋斗”作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把“做好‘四篇文章’、推进‘四区建设’、打造‘四宜之城’”作为未来五年全区各项工作的总任务、总抓手,以思想的高度统一、力量的高度集中、步调的高度一致,凝聚起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必须切实增强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必须充分凝聚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传达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宣传方案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大会现场

苏焕喜强调,要选准路径、突出重点,加快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区战略。重点是细化实化“122110”发展思路,“1”即以实现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产业链为主体,以创新链为依托,相互促进、互为条件、共同发展,壮大产业规模,提升科技水平;“2”即推动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2”即做大做强新型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传统优势产业;“1”即以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切入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势,引进培育市场竞争力强、能够有效支撑发展、改善产业结构的大项目、好项目;“10”即引进创新资源、招引高端人才、加强平台建设、培育科技型企业、提高创新创业支持能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大对外开放、推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强化效益评价10项措施;坚定不移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引进数据外包等新型电子信息服务行业项目,加快推进数字智能物流园、京豪冷链等项目建设,要抓好石炭井工业文旅影视小镇、大洗工业遗址公园、龙泉村等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利用全域土壤富硒优势,试验引进枸杞芽菜种植项目,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规划建设绿色食品产业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深入推进贺兰山东麓绿道绿廊绿网建设,统筹抓好水、土、气环境治理,加强指挥调度,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实现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探索施行“大城管”模式,以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下沉改革为契机,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实施好《石嘴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大力开展“红色物业”提升行动。打造“大综治中心”格局,就地就近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苏焕喜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弘扬实干精神、担当发展责任,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精准把握各类政策中蕴含的宏观经济走向、产业发展导向、项目资金投向,做好精准对接、紧密衔接、有效承接的工作,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具体的政策、项目、资金、技术;要立足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把精力集中到真抓实干上,把心思凝聚到为助推发展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结合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满怀激情投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锐意创新。牢固树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意识,用战略的眼光提升境界,用开放的胸襟谋划未来,用创新的举措推动跨越。要狠抓落实。结合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把落实党代会精神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区委、政府当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苏焕喜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用党代会形成的共识统一思想,用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提振精神,用党代会制定的举措推动工作,紧紧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